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超大型景观歌剧《卡门》专题 >正文
“终极艺术”最终选择上海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01 新浪娱乐

  终极艺术《卡门》将于2004年10月16日在上海体育场隆重上演!这次演出将刷新多项世界演出史纪录!这是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卡门》新闻发布会得到的消息。据上海主办方负责人介绍,终极艺术《卡门》能到上海进行它的亚洲首演十分不易,标志着上海已跻身国际艺术大都市之列!

  《卡门》讲述的是19世纪初期,吉普赛女郎卡门与军官唐·荷塞之间缠绵悱恻、曲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折动人的爱情故事。自小说诞生以来的150多年来,这个故事流传世界各地,广为传诵,被改编成戏剧、电影、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这次在上海上演的《卡门》是通过上海体育场世界第一大规模的舞台,吸收了历史上关于《卡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历史性地完整再现卡门的故事,被称为《卡门》的终极艺术!

  终极艺术《卡门》世界首演于1995年。诞生近10年以来,先后在阿姆斯特丹、苏黎士、沙尔克等欧洲著名文化城市上演过,但还从未在欧洲以外的任何地点进行过演出。由于演出的规模大,成本高――人均观赏成本世界第一,明星演员档期等诸多原因,它不可能像其他文艺演出那样长期多场次地在世界各地巡演,所以它对演出城市的艺术要求、市场要求近乎苛刻。

  上海历来是一个海纳百川,群英荟萃的城市。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连续成功的举办,使得上海的文化艺术演出市场空前繁荣。工作、生活在上海的人们因此吸收了丰富的文化营养,艺术欣赏的品味与水平也日渐提高。在当前演出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上海越来越需要有高水平大制作的演出来提升整座城市在艺术领域的地位,树立一个文化艺术的里程碑!

  《卡门》是一个不朽的经典,欧洲艺术界甚至将它称赞成为一个“活着的传奇”。在很多欧洲人看来,能够进入现场体验终极艺术《卡门》是一件十分荣幸的事情。因此,《卡门》十年来一直在欧洲进行巡演,而且由于它的排演和制作的难度,制作公司只能保证一年2场的演出频率。制作公司Companions Opera一直以来想让《卡门》走出欧洲,迈向世界,挑选了很多个著名国际都市,进行了综合的比较,最终选定了上海。他们认为,上海是当今世界最具活力的城市,是促进世界文化交流的重要港口,《卡门》在上海演出能够充分体现它的艺术价值和历史地位。

  2004年,终极艺术《卡门》在10月16日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的开幕演出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预计当日将会有近50个国家的文化高官,上海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领导,各驻沪领馆的相关人员以及部分跨国公司巨头莅临现场观摩这台大规模的歌剧盛典。5万余名上海观众将有幸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