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张学友今晚开闸“雪狼湖” 朝阳公园举行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48 北京娱乐信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张学友今晚开闸“雪狼湖”朝阳公园举行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学友今晚开闸“雪狼湖”朝阳公园举行发布会

  2004年对于内地文化市场而言,这个猴年成了不折不扣的“狼”年。首先是那个在层层埋伏中不见其人只闻其声的刀郎掀起了首波“郎”的热潮,随后一本研究狼、描绘狼、人狼合一的小说《狼图腾》成为了文化界争论的焦点。然后令乐迷期待已久的张学友创意的音乐剧《雪狼湖》将于12月底登陆首都体育馆,这成为了狼烟四起的2004年最后的辉煌。

  “狼”真的来了

   为了隆重向广大观众公布《雪狼湖》全球巡演北京首演的好消息,主办方特别选定在今晚八点在朝阳公园方丹湖畔欧陆风韵俱乐部南广场举行盛大的新闻发布会——《雪狼湖》湖畔共聚夜。

  为了配合《雪狼湖》剧情的氛围,更好地体现《雪狼湖》所想要表达的浪漫意义,组委会还请来专业的公关顾问公司,对现场进行整体策划及制作,包括一流的灯光音响舞美以及豪华的场面设计。届时,学友将联合香港幕后制作班底亲临现场。据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现在已有众多来自全国及海外的记者打来电话,纷纷报名要求参加此次活动,估计到时会有近100家海内外媒体近300名记者到达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年度热点娱乐盛事。同时将有社会各界名流及演艺界著名人士参加。湖光美景,朗朗秋色,闪耀明星,豪华派对……2004年9月27日,全球华人将共同分享《雪狼湖》北京公演在即的喜悦。

  凄美爱情传说

  《雪狼湖》脱胎于一个凄美的爱情传说,故事亦幻亦真、唯美动人。花匠胡狼与富家小姐宁静雪两情相悦,垂涎于雪的恶人梁直却设计陷害胡狼入狱,欺骗雪说胡狼已死。伤心欲绝的雪远赴维也纳,后嫁与梁直。在狱中饱受折磨的胡狼,得到狼精赠送的“爱的种子”,鼓起了求生的勇气。胡狼出狱后到维也纳寻找雪,两人在维也纳街头相遇。一直以为胡狼已死的雪回家与梁直争吵,不幸中枪身亡。胡狼恳求狼精让他回到雪死前一刻,抱起雪步入湖中,两人永远漂流在时间的永恒中。很久之后,湖边长出了千万朵代表雪和胡狼爱意的花朵——宁静雪,而这个湖则被人们称作永远的“雪狼湖”。

  创造香港演出辉煌

  《雪狼湖》中热爱音乐的雪与胡狼之间的爱情纠葛引发了种种戏剧冲突,情节扣人心弦,感人至深;而音乐部分更是旋律优美、引人入胜。1997年《雪狼湖》在香港首演之前,它的主要歌曲已被录制成张学友的新专辑《不老的传说》推出。专辑中《爱是永恒》、《原来只要共你活一天》与《抱雪》等歌曲也成为张学友传唱至今的代表曲目。这部由张学友担任主演及艺术总监的创意音乐剧,1997年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紧张筹备、台前幕后超过300名工作人员的艰辛努力下,于香港红磡体育馆正式公演。当时该剧接连上演了43场,刷新了红馆演出纪录。演出不仅场场爆棚,甚至一度出现一票难求的演出盛况。当时,无论报纸电台还是电视媒体都对《雪狼湖》展开了猛烈的轰炸式的报道,街头巷尾谈论《雪狼湖》成为了一种时尚。香港演出之后,应观众强烈要求,《雪狼湖》又在新加坡加演了7场,演出同样盛况空前。不仅在新加坡也刮起了强烈的《雪狼湖》风暴,更让狮城掀起了欣赏、评论《雪狼湖》的热潮。遗憾的是,由于舞台制作非常庞大,而当时内地能够承接的场馆有限,所以《雪狼湖》姗姗来迟……

  内地巡演终于启动

  今年底,传媒巨头星美国际与天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加上张学友本人的积极努力,改编后的国语版《雪狼湖》全球巡演北京首演即将拉开帷幕,该剧将真正成为广为流传的经典原创音乐剧。新版《雪狼湖》排演工作目前已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据悉,组委会也在全国各地积极征求多方力量合作,旨在让这一音乐盛事成为中国音乐史上的不朽记录。剧中音乐是邀请香港著名词人林夕重新填写的国语版本。今年刚好是张学友入行20年,《雪狼湖》的公演,也是他唱满20年的最好代表作。据悉,张学友为创新内地版《雪狼湖》,专程再次赶赴百老汇进修歌剧唱腔,现在他每天坚持上900级台阶,以此锻炼心肺功能,并戒掉了烟酒。他说希望大家届时在观看内地版本《雪狼湖》时,可以从中看到他的努力。

  制作费高达一亿港币

  据记者了解,《雪狼湖》音乐剧的制作非常庞大,除了制作费高达1亿港币外,主办三方更将投入宣传费用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台前幕后所动用的工作人员也多达300余名。演出所需的舞台道具、设备、灯光、音响及服装等共重150吨,需要由15个大型集装箱来装运。由于《雪狼湖》音乐形式上的创新,使它较之普通的演唱会更具内涵,而相比传统的音乐剧更增添了魅力与亲和力。《雪狼湖》从原始剧本创作到剧中歌曲、歌词、舞蹈、服装、布景及音响、灯光设计等全部由华人负责。这也让《雪狼湖》成为了中国流行音乐史上真正意义的首部属于华人自己的音乐剧。在本次巡演中,每场都将演出30余首经典歌曲,作为男主角的张学友演唱时间将达两个小时以上。歌迷在一饱眼福与耳福的同时,将再度领略“歌神”的独特魅力与实力。信报记者何鹏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学友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