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齐秦携手儿艺新年推出压岁大剧《Hi 可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4:38 新浪娱乐
齐秦携手儿艺新年推出压岁大剧《Hi可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8日,北京儿艺新年压岁大剧《Hi 可爱》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动物园科普馆举行。这是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今年继《迷宫》后推出的又一部大戏。该剧邀请到著名编剧邹静之、著名导演任鸣及著名音乐人齐秦,携手打造儿童剧舞台新形象。首轮演出将从2005年1月21日起在世纪剧院上演。

  舞台剧新闻发布会在动物园举行,这可能是头一次。更有意思的是,《Hi 可爱》剧
中有一幕情节发生在动物园里,而且是夜里的动物园。对此,编剧邹静之表示:“小时候每次去动物园,玩到要关园门不得不走的时候我就想,夜里的动物园什么样呢?总想去看看。创作中我跟孩子们沟通,他们也很想知道夜里的动物园什么样,于是就有了这个情节。”

  有“中国第一编剧”之称的邹静之,以往的电视连续剧《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五月槐花香》、歌剧《夜宴》、话剧《我爱桃花》等作品都在荧屏或舞台上引起强烈反响。此次创作儿童剧对他来说却是头一遭,但酷爱看动画片而且特别喜欢孩子的邹静之认为这也会是一次“甜蜜的挑战”。

  不仅邹静之,对于导演任鸣和音乐人齐秦来说,参与儿童剧创作,也是他们艺术生涯的第一次。《北京大爷》《油漆未干》《足球俱乐部》《情痴》《我爱桃花》……导演过各类题材的任鸣表示此次是绞尽脑汁地投入创作:“这次真是挺考验我的。给孩子们导戏,做好了非常难。”不过,任鸣目前已与创作班底撞击出很多火花,参考了包括街舞、游戏机在内的很多流行元素,届时会将不少“精彩的细节”呈现到舞台上。而齐秦这位影响中国流行音乐的重要人物加盟歌曲创,也让《Hi 可爱》更受成人观众关注。虽然三位主创都是第一次参与儿童剧创作,但就像齐秦所言:“我们这组人虽然都缺少经验,但是在专业修养上还是足够的。”

  《Hi 可爱》通过一个名叫可爱的小男孩的视角和经历,传达出孩子渴望做自己的心声,并传达一个“理解”的主题,即孩子与父母的相互理解、人与人的理解、人与动物的理解等。 其中一个重要的“理解”手段就是角色互换。剧中可爱和爸爸有一段身份互换的表演,也就是小可爱拿起大公文包当爸爸,爸爸背上沉沉的书包做小可爱,相互站到对方的立场考虑问题。

  剧本中的可爱是一个样子憨憨、语速缓慢的小孩儿,但话一出口就颇含哲理,能把大人镇住。这样的孩子看似熟悉,就好像我们身边的很多小朋友,但演员找起来却并不容易。自从公开招聘演员的广告发出后,来自京城各大艺术院校的报名者络绎不绝,几个主演全部是百里挑一选出来的。为了找到最合适的“可爱”,剧组还特别确定了两个演员一起参加“可爱”这一角色的排练,她们分别是北京舞蹈学院的学生赵红英和北京电视台少儿节目的主持人韩青,1月21日的舞台上观众将看到谁扮演的“可爱”,还要看她们在排练中的各自表现而定。

  还有一份特殊的报名来自东直门曙光小学的纪宇铮小朋友。5岁学表演,参加过电视剧演出的纪宇铮听说《Hi 可爱》招聘演员的消息后,马上给导演写了份自荐信,请求扮演剧中主人公“可爱”。多才多艺的他特别希望参加演出,信中他对导演说:“您应该给我一次宝贵的机会,见见我,我不会令您失望的!”11月8日的发布会现场,纪宇铮小朋友终于见到了导演,并有幸成为了《Hi 可爱》的荣誉观众。北京儿艺还特别向这位热心的小朋友当场赠送了《Hi 可爱》戏票。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自今年1月改制挂牌以来,先以充满童话色彩的《迷宫》为今年暑期戏剧舞台掀起高潮,并给儿童剧市场注入活力。此次北京儿艺再度出手,投入300万元打造现实题材作品《Hi 可爱》。该剧将在2005年春节前夕,以压岁剧的分量隆重推出。目前,该剧首轮14场演出已经被中演以260万的总价买断,也创下话剧演出的记录。

  《Hi 可爱》还将把从《迷宫》三轮开始的“让儿艺走进低保孩子的童年”大型公益活动进行到底,在“北京盈之宝儿童艺术基金”的资助下,让更多低保家庭的孩子免费看戏。

  如有任何问题和需要,或想了解更多北京儿艺及《Hi 可爱》详情,请联系:

  李 霈(媒介主管):64036847 13910797927 lipei@ynet.com

  潘锦华(媒介专员):64036847 13910953101 panjinhua@ynet.com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齐秦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