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东方红》纪念音乐会专题 >正文

四十年艺术风雨历程唱响《东方红》新纪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6:37 新浪娱乐

  1964年10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了一场集当时最著名的艺术家和3000多名群众演员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在排练的50天里,新编了大量的歌舞作品,荟萃以前各个时期的在人们大众中广泛流行的优秀歌曲和建国以来的优秀曲目,按照 歌颂祖国的诗歌编排,以歌、舞、诗三位一体的形式,赞扬了新中国欣欣向荣的精神风貌和中国共产党及其所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当时的年轻的歌舞演员们也因此闻名于世,也唱响了他们一生的艺术生涯。

  如今,早已白发苍苍的老艺术家们依然奔走在祖国大地上,为人民演绎着那最原汁原味的《东方红》里的歌曲片断,《南泥湾》、《赞歌》等脍炙人口的曲目早已不能仅用经典来形容了!在国庆前后,由总政歌舞团化舞蹈为音乐的用交响乐重新唱响《东方红》后,能再次登台完整的再现昔日盛事空前的史诗巨作,成了老艺术家们心中的向往!

  终于,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11周年,12月17日至19日,史诗般的绝唱将在世纪剧院响起!老人们的夙愿即将成为现实——原班人马再次登台最后一次唱响新纪元的《东方红》!形式是以演唱为主,背景的大屏幕上展现当年舞蹈的原貌,由最初《东方红》上演的时候的现场伴奏,总政歌舞团承担演奏、合唱。

  在中央台艺术人生做客时候,《东方红》几百名原创的人员在现场表演的热情已经让我们感动的热泪盈眶,当他们真的又一次站在舞台上重现当年英姿飒爽的辉煌形象的时候,其场面的震撼必将引发我们内心深处深藏的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对真正的艺术的顶礼膜拜!

  订票电话:8008101887、84085551

  网上订票:www.228.com.cn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