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半生缘》专题 >正文

《半生缘》将上演 刘若英生人开玩笑就脸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5:27 法制晚报
《半生缘》将上演刘若英生人开玩笑就脸红(图)

《半生缘》香港首演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急性子”廖凡挑战“闷葫芦”世钧 透露女主角

  本报讯 根据张爱玲小说改编的话剧《半生缘》将于明年元月在京上演,昨夜,记者联系到剧中与刘若英演对手戏的男主角廖凡。

  廖凡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他在孟京辉作品《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中饰演的充满
神经质和爆发力的角色。廖凡说自己是挺有性子的人,对于张爱玲的书其实不怎么感兴趣,之所以演世钧这个闷葫芦似的角色,就是想在舞台上从内到外地挑战一把。

  去年在香港首演大获成功的话剧《半生缘》是廖凡和刘若英的首次合作,初次见到刘若英,他的印象就是她太敏感了。由于是和很多生人第一次见面,刘若英神经一直有点紧张,聊天中有人拿刘若英开了句玩笑,她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而且是从耳朵一直红到脖子。

  由于最初排练的时间比较短,主角的台词又很多,经常有十几分钟的独白,廖凡每天一起床,刷牙洗脸之后就是对着镜子念那些十几分钟的大段独白。剧组最开始是在一个废弃的牛棚里排练,刘若英每天都拿着剧本,一圈一圈地绕着牛棚走,一边在拴牛的柱子、铁环等“遗迹”之中穿行,一边背台词。后来需要对词的时候,就是廖凡和刘若英一起绕圈,每天都要围着牛棚绕上好几百圈。

  话剧《半生缘》长达3个半小时,而且大部分都是苦情戏,对于演员来说是“痛并快乐”的考验。廖凡说自己每次演出完,肢体都是极度兴奋,但精神上完全垮掉了,好像魂被抽掉了一样。刘若英更是说:“演完一场,就像死掉了一样。”(李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若英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