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专题 >正文

资料:《麻花Ⅱ·情流感》主创人员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7:44 新浪娱乐

  2003年,由何炅、于娜、汤加丽、谢娜主演的贺岁喜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用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将一年中的时尚新闻搬上舞台,在观众的爆笑声中连演50余场,火爆京城。2004年,歌星林依轮、影星刘孜、主持人伍洲彤加入“拧麻花”的行列,隆重推出《麻花Ⅱ·情流感》。

  林依轮 梦想成真

  印象中林依轮是个很低调的人,不经常出现在狂轰滥炸的媒体上,不经常参加搞笑搞怪的的综艺活动里,他的朋友甚至“埋怨”他:“你能不能‘坏’一点?别只会唱歌,什么绯闻、新闻都没有!”然而为了自己深爱的“麻花”系列贺岁剧,他侃侃而谈,一口气说了这么多:

  失去——为“麻花Ⅱ”我推掉了至少两部电视剧,演出就更不用说了。都是我“自找”的:在看“麻花Ⅰ”的时候我就喜欢的不得了,几经辗转找到制片人,跟他说“我报名出演‘麻花Ⅱ’!不管什么角色,我一定要‘霸着’一个名额!”其实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年底有没有时间演呢!呵呵。

  获得——这是我非常谨慎对待的一部戏剧,不光因为它是我的‘第一次’,更因为它圆了我妈妈的一个梦:她一直希望我能参与到话剧——这种艺术中最高级别的表现形式中来。

  剧本——最初进组时剧本还没有成形,但为什么我就有那么大的信心?因为大部分“麻花Ⅰ”的演员在这里,他们都是个顶个的出彩!现在经过集体智慧的合作,几遍联排之后,我感觉剧本非常不错。

  爱情——相比起“麻花Ⅰ”的爱情是副线来说,“麻花Ⅱ”里爱情是主线,更彻底,更感人。举个例子吧,我为其中一段感情独白选的歌曲被一些“圈内人”听到后,都非常感动,他们几乎是无条件地要把它做成动画。我希望看完这个戏后大家的反应是马上打电话给朋友,与朋友一起分享那种温情。

  虽然剧情讲的是遥远的未来,但它反映的很多问题现在已经出现了,比如人们对感情的麻木——有人说自己“这一次动了真情”,旁边就有人说他“你傻了吧”!我们正是要通过这个戏,告诉人们什么叫爱,我们还需不需要爱!

  台词——每天早上冲凉时我会说一些让我自己感动的话,更有一次刘孜让我为她最后一场独白说点能感动观众的话,我说着说着把自己说哭了!当晚的排练刘孜就用了这段话。

  幽默——我扮演的李欢是一个爱好中国武术加迷恋针灸催眠的医生,他不拘小节、爱耍小聪明惹小麻烦,没事还踢踢腿捅捅梅花针呢。语言动作上带着一股冷幽默。这可给了我机会让你们看看我天分中的幽默细胞了!

  好玩——这个团队有多好玩?每次排练前我们都要跳一套广播操,后来又跳拉丁的小鸡舞;排练时经常我们自己就“喷”了,笑的演不下去了非要调整一会儿才行,所以我真担心正式演出时我们会笑场!

  不光是好玩,这种集体合作的精神也是干任何事缺不了的——就算你是史泰龙,也得有飞机把你搭到越南你才能成为英雄吧?

  广告——我很乐意和朋友分享这么好看的剧,已经给好多人打电话请他们来看了。你说我做广告?好东西,当然要让大家知道!所以到时候也许会变成“明星大聚会”,观众们要带望远镜哟,没准就会看到你的偶像!

  下午温暖和煦的阳光下,林依轮修长提拔的身材被拉成了剪影,金色的剪影。这个剪影一刻也不闲着,不是随着音乐随意舞动,就是在排练场里走位、表演、踱步、大笑、深思……举手投足间,林依轮生动灵气的表演让人不相信他从来没有登上过话剧的舞台。也许,他将创造出艺术生命中更高的高峰,更美的风景!

  伍洲彤 一箭双雕

  北京音乐台的节目主持人伍洲彤,在已经主持了12年的《零点夜话》中,用他深沉磁性的声音、理性而又温暖的安慰给无数人带去了温馨和关爱;现在他不仅主持着这档内地时间最长的直播类情感节目,还将在2005年开辟重头栏目《我为歌狂》,并且担任着音乐台流行节目的音乐总监。如此忙碌的他,却因出演“麻花Ⅱ”,而必须每晚直播节目一结束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海淀剧院。到底“麻花Ⅱ”有什么魔力这样吸引他?

  “剧中我扮演伍小彤,就是我伍洲彤的后代喽,他曾经是一个‘爱的小屋’的守门人,却因为3046年没有人再谈感情而关闭了小屋。后来他策划了这场爱情真人秀,希望人们找回真情和关怀。最后终于通过李欢和小孜的爱情感动了3046年的人们,重新打开了已经关闭1000多年的爱的小屋。这个戏与我多年来作节目的意图是一样的:呼唤爱,呼唤关怀。所以我毫不犹豫地接了。”

  那么关于主持节目和参加演出他能安排得好吗?

  “有一些不确定因素会影响我赶到舞台,比如堵车,但那也没有关系呀,观众看到我气喘吁吁的冲上台不是很好玩吗?而且我的听众朋友们听节目时想到我过一会儿就要去演戏,不是也会觉得很刺激吗?节目里的热闹、玩笑,戏剧里的深沉、善良加起来考验了我。”

  作为电台节目主持人,他不害怕因为舞台曝光而失去在听众心中的神秘感?

  “我会保留原汁原味的节目中的声音,但更想让大家了解舞台上的我,近距离的我。”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的他,除了声音,还将贡献什么?

  “我是这出戏的音乐总监,虽然剧情以搞笑为主,但音乐会变化多端。”

  采访他的当天,一见面就发现他瘦了,真担心他的身体会因为年底紧张的工作而吃不消。但看见他排练时开心的大笑,明白一件事:做着你自己喜欢的事情时,不觉得累。

  刘孜 潜力无限

  排练当天刘孜有些安静,坐在台下观看时常常抿着嘴微笑,但轮到她上台时,一招一式非常有模有样,无论是大笑的表情还是满场跑的动作都很放得开,颠覆了印象中的“淑女”。她说连她自己也没想到:“当初接到剧组电话时没当回事——那时候想我哪能演喜剧呀,以前都推了不少情景喜剧了,觉得尴尬,觉得会破坏我的形象,呵呵。现在我被这个‘磁场’吸进来了,但一开始还是手足无措,经常演着演着停下来问他们‘我演的对吗?’那时候很痛苦,慢慢的发现我自己还是很有喜剧潜力的嘛。”

  刘孜当天有重头戏要排,所以没有说太多,也许林依轮说的比她自己说更好,“她是一个随和的女孩,但又认真,每次排练完都要做记录的!”

  12月31日——1月9日海淀剧院,欢迎您携亲朋好友共同来品尝鲜美香甜的“麻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