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大梦敦煌”专题 >正文

大型民族原创舞剧《大梦敦煌》媒体赞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21:06 新浪娱乐

  《大梦敦煌》并没有刻意追求当代舞台艺术和象牙塔效果,而是着意于打动人心。首演的轰动气氛是近些年舞剧表演中不多见的。

  —2000年4月26日《北京晨报》题:《<大梦敦煌>令人落泪》

  《大梦敦煌》可贵之处是它反映了时代精神,如民族的精神和魂魄形象地体现在金戈
铁马的拼杀中。

  —2000年7月5日《北京晚报》题:《西望敦煌》

  体现了人类在大难压身时历练情感的过程,也许这也正是《大梦敦煌》何以催人泪下的原因了。

  —2000年7月7日《北京青年报》题:《〈大梦敦煌〉何以催人泪下》

  取材于敦煌莫高窟、月牙泉传奇故事的舞剧《大梦敦煌》,将为7月的上海舞台带来新的“兴奋点”。

  —2000年6月28日上海《文汇报》题: 《舞坛劲吹“民族风”》

  传奇色彩的《大梦敦煌》,本身就是一个具有传奇意义的故事:兰州歌舞剧院是一个论资排辈中的“小团”,但是他们写下了一个敦煌的新传奇。

  —2000年7月15日《新民晚报》题:《传奇敦煌》

  《大梦敦煌》的成功,提出了一个如何在新世纪演绎与诠释历史题材、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课题。

  —2001年5月14日香港《文汇报》题:《舞剧“绝唱”艺术精湛》

  我从不曾想过现代中国舞蹈竟会有这样的震撼力,环顾四周,个个都热泪盈眶。中国舞剧的一朵奇葩。

  —2001年5月14日香港《东方日报》题:《大梦敦煌的震撼》

  由《大梦敦煌》的成功可以下这样一个结论:并不是因为所表现的艺术是高雅的,观众就必须喝彩,当你所表现的高雅艺术是贴近生活的,和观众是用心交流的,观众才会喝彩。

  —2002年3月18日山西《生活晨报》题:《谁说老西儿不爱高雅》

  四幕舞剧《大梦敦煌》以亘古悠远的爱情为题材,这正与现代观众的情感需求相吻合。

  —2003年1月26日宁夏《银川晚报》题:《感人至深的〈大梦敦煌〉》

  从《大梦敦煌》可以看出观众对高雅艺术的接受程度。所以我们说,不是高雅艺术没有观众,而是我们能不能提供给观众好的艺术作品。

  —2004年3月13日黑龙江《新晚报》题:《为观众叫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