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翠花快乐六人行》专题 >正文

翠花有了娘家了 新版改动结尾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9:23 新浪娱乐

  昨天(12月29日),时尚爆笑剧《翠花快乐六人行》正式转战天桥,开始了第二轮演出。据制片人陈鹏透露,日前“北京翠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经成立了,翠花算是有了娘家了。而他们申报注册翠花商标的请求,也已经被国家商标局正式授理,正在等待最后的审批结果。

  陈鹏介绍说,之所以会成立“北京翠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翠花”商
标,是因为经过几年的演出,翠花已经成为京城演出行业的一个知名品牌了。对于这样一个极具潜在价值的品牌的挖掘,应该有相应的规范的操作手段,而前两年的“翠花”品牌的开发,可以说是相当盲目而没有组织的,翠花的影响力也仅限于在北京,这可以说是对宝贵资源的极大浪费。实际上从翠花诞生的背景来看,这个品牌其实在国内许多地区都具有极强的号召力,他甚至还考虑让这个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世界上华人聚居的地方都能看到翠花的身影。当翠花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后,也可以实现规模效益,除了演出本身,演出的后产品开发也就有了更强大的市场保证。说起“翠花”美好的前景,陈鹏微微地眯起了眼睛,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似乎已经看到翠花像今天的“芭比娃娃”一样扬名世界。

  陈鹏像个精明的商人,规划着美好的未来,而《翠花快乐六人行》的导演刘艳,张嘴闭嘴坦的还是这个戏本身,就像是一个敬职的妈妈,已经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自己的孩子身上。第一轮演出的票房已经有了一百多万,这个成绩应该说已经很不错了,可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艳说她给第一轮在长安大戏院演的“翠花”只打六十分,它仅仅是刚及格。在长安演出的同时,刘艳和演员们几乎每天都会根据观众的反应,对剧中的细节进行调整,而在转战天桥之前他们改动的幅度就更大了。刘艳说:喜剧有四个的层次划分,第一个层次的是包袱,象传统小品和相声就是把包袱玩到了极至。第二个层次是滑稽,这是一种表演赋予的另外的喜剧成分。第三个层次是幽默,笑的时候有些会心的东西,比如现实嘲讽。第四个层次就是更深层次的,让观众思考和感动的喜剧。从第一版到今天的版本,《翠花》成功更倾向于喜剧的第二个层次---滑稽,《翠花》的演员们是很优秀的一批年轻人,形体和表演反传统的风格,表演释放夸张和极致。这也是国内的喜剧表演一直比较缺乏的,能把这种点玩到极致的当属法国的喜剧。现在《翠花》的模仿,应该说滑稽成分还是高于讽刺成分,还需要继续挖掘。 成立公司后陈鹏下一步还有更大的举动,不过他说现在暂时保密。

  这次的《翠花快乐六人行》仍然保持了它前几版的风格,这也是翠花能够取得胜利的关键。整部剧在表演和演绎上非常夸张和大胆,随着几年的演出,演员已经渐渐成熟,对新闻,体育,广告,预告片,电影大片等其他作品形式解构演绎也是非常的自如了。这些都是《翠花》以前和现在非常独到和极致的魅力。在这些看点上今年的新《翠花》是超过于以往的作品的。不过刘艳并不满足于此,她说虽然新《翠花》观众对这些极致表演都感到很新鲜和兴奋,但是老观众对《翠花》的期待也在逐年成长,今年不是就有观众反映说还是喜欢当年第一版的翠花吗?因此虽然演出了,但是《翠花》的创作没有停止。

  刘艳向记者承诺:这次转场观众会看到较大的改变,首先是在节奏上,演出后我对戏的整个节奏进行了分析,挑出节奏慢和剧情拖沓的地方,增加包袱和删减对话,这样观众会笑得更多。同时会对观众喜爱的广告,新闻等形式进行增加和适当的细微调整,让这些插曲更加精彩,同时能够赋予更多讽刺。 其次,紧紧抓住当下热点,加入更多的时尚点和调侃的话题,让“翠花”离我们的生活更近,比如中关村卖假证,当红歌手,扬立伟,非婚私生子等等几十个热点调侃。

  不过,这次最大的变化还是结尾的改动,每个人物的最后结局都有了重新定义,他们的命运发生了更加意外的转变,还添加了一些新的人物。你想知道小妹、芭比最后的命运究竟如何,还是不妨去天桥看看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