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瑞士洛桑贝嘉芭蕾舞团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瑞士洛桑贝嘉芭蕾舞团访华演出带着古典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0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经主办方嘉华丽音长达四年的努力,享誉全球的瑞士洛桑贝嘉芭蕾舞团继2001年后,将再度狂舞京城。2月25日、26日,这一全球顶尖的芭蕾舞团将在2005年的新春伊始为中国观众献上一份火热的贺礼。

  在全球现代芭蕾舞团中排名第一的“洛桑贝嘉”不仅拥有着最顶尖的演员,更因著名编舞、法国编导大师莫里斯·贝嘉而蜚声世界。舞团由55名世界各国优秀的现代芭蕾舞演
员组成,因其本身所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以及贝嘉大师编舞所具有的独特魅力,使得洛桑贝嘉芭蕾舞团的演出以其意境深远而著称于世,它几乎成为了全球现代芭蕾舞的代言。看他们的舞蹈,观众除了感到震撼之外,更多的只能是叹服,为贝嘉的天才以及舞者的高超技艺而感慨不已。

  对于中国每一位热爱舞蹈的观众来说,2001年贝嘉的《生命之舞》在北京给人留下的印象无疑是刻骨铭心的,那场舞剧被誉为当时“北京舞台自有现代舞演出以来最棒的舞蹈”,融合英国“皇后”乐队的摇滚金曲和奥地利乐圣莫扎特的古典名作,特邀世界服装设计大师詹尼·范思哲担任服装设计,这部史诗般瑰丽的摇滚芭蕾是贝嘉为纪念两位死于艾滋病的著名艺术家而创作的,他希望献给“所有英年早逝的人”。加之随后范思哲大师的离奇死亡更为《生命之舞》这部作品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据介绍,贝嘉的作品吸收了舞蹈、歌剧、美术及其他领域的精华,将现代时尚元素置入古典芭蕾中,同时融入人性与社会的因素,表现出跨越舞蹈与文化的界限,形成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此次舞团来京演出更是大师继《生命之舞》后为中国观众献上的另一惊世之作。(记者张学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