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安德鲁-韦伯低调来沪“查岗”《歌剧魅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沈真 记者闵慧) 安德鲁-劳埃德-韦伯风靡世界的音乐剧经典作品《剧院魅影》自去年12月18日启幕以来,不断以其奇幻瑰丽的场景、空灵动听的乐曲“魅”惑申城。昨天下午4时25分,这部音乐剧的创作者韦伯在上海观众的许久期待中正式抵达浦东国际机场,亲切的笑容、简单的西装外套以及一直尾随在队伍后的妻子,被誉为音乐剧之父的韦伯就这样踏上了他的首次上海之行。

  当记者到达现场时,3号出口前已经被一群等候其他班机的人群所包围,也许他们根本意料不到,被史学家们称誉为创造音乐剧历史的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韦伯即将从中走出。16时25分,接机的工作人员接到电话:韦伯已经下机,正在取行李!听到消息,等待许久的记者们立刻摆好阵势,翘首以盼。

  16时35分,在上海大剧院负责人陪同下,韦伯终于出现了。透过拥挤的人群,记者看到,韦伯的头发已经花白,他身着一件简单的深蓝色西装,手拎褐色公文包,在陪同人员的指引之下迎面走来。面对记者的镜头,他始终面带和善的微笑,并不断向众人点头示意。记者随即冲上前,在急促的行进中挤到韦伯身旁低声询问:“你知道《剧院魅影》在上海的影响吗?”

  “我从电视报道和助手那里了解到,情况十分好,我感到非常高兴。”简短的回答之后,韦伯随即上了门口等候已久的商务车。记者这才注意到,一位身着灰色长大衣的女子也跟随韦伯上了车。一问才知,这位金发碧眼的女子原来是韦伯的妻子。从丈夫出现在接机口之后,她就一直默默尾随在队伍最后,直到上了车,才与韦伯并排而坐,其低调之态让众人始料未及。

  3次抱憾终于成就沪上行

  这次来沪观看《剧院魅影》是韦伯首次来沪。也许很少有人知道,在这之前,韦伯本人曾有三次机会来沪,但都因种种原因未能成行。

  2001年,上海大剧院举行的“韦伯音乐剧盛典音乐会”让上海观众对他的一批著名音乐剧作品有了全新的概念和感性认识。而当时由于行程的安排,韦伯本人只现身北京,却与上海擦肩而过。时隔2年,音乐剧《猫》在上海演出期间,又因非典原因不能亲临上海,当时韦伯还特地发来贺信以慰问演职人员。

  在《剧院魅影》上海首演的同时,恰逢他的音乐剧新作《白衣女人》和电影版《剧院魅影》先后问世,韦伯又一次抱着遗憾给上海发来贺电。所幸的是,这个遗憾终于可以在《剧院魅影》演出过半之际得以弥补。主办方告诉记者,这一次韦伯的突然来沪,还是他在结束日本之行后主动提出的。(记者闵慧)

  24小时停留点评音乐剧

  作为《剧院魅影》的创作者,能在异地观看自己的得意之作,这对韦伯来说也非常值得期待,但最兴奋的莫过于今晚登台的演员和现场观众。亲耳听到韦伯的评点、和韦伯同在一个场次观看演出,这种机会实在太难得。

  据上海大剧院负责人介绍,韦伯很重视音乐剧在中国的演出市场和发展前景,此次来沪,除了亲眼见证一下《剧院魅影》的演出盛况,并上台跟演员和观众见面外,韦伯还将利用有限的时间跟上海大剧院就音乐剧本土化的问题作进一步探讨。今天中午,韦伯还将带着满身光环与沪上媒体见面,畅谈属于他的音乐剧。结束了短暂的24小时停留后,韦伯就将携妻子离开上海,而他的力作《剧院魅影》还将继续在上海大剧院激情献演,相信有了创作者的点拨,演员们的表演将更加游刃有余,值得期待。(记者闵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