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周璇》专题 >正文

伊能静签约舞台剧《周璇》 想要老歌新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8: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多媒体舞台剧《周璇》引发的“谁来出演金嗓子周璇”的话题终于尘埃落定。近日,台湾才女伊能静一身漂亮粉紫皮草亮相沪上,从剧组人员手中接过合约,正式出演大型多媒体舞台剧《周璇》(暂名)。据悉,伊能静不仅主演该剧,而且还将把红极一时的老歌根据自己的想法进行改编,注入新的活力,老歌新唱。

  之前曾有歌坛两“甜女”杨钰莹和伊能静争演周璇的说法。面对传闻,伊能静的回
答气定神闲:“我从来没有强求要演这个角色。我想,是我的总是我的,《周璇》剧组肯定会找到最适合演她的人。”而制作人白永成则表示,之前也有很多女演员表示出对这个角色的兴趣,考虑到观众对明星的喜爱度,最终还是决定由伊能静出演女主角。

  自从拍了《人间四月天》《画魂》之后,很多人都认为伊能静比较适合演上世纪30年代的角色。伊能静说:“其实我在生活中也有大大咧咧的一面。不过还是‘陆小曼’的成功让人们改变了对我的印象。”

  伊能静同时也认为,演周璇比演陆小曼难度大得多:“最大的挑战就是周璇的纯净,我和她的一些人生背景是蛮像的。我们都很早涉足演艺圈,她应该是十四五岁出道,而我是17岁。不过她比我干净多了。这种干净是最难表现的,搞不好就被认为装可爱。对于好演员来说,复杂的可能性有很多,但单纯的东西只有一种。难就难在这里。”

  作为国内第一部将周璇搬上舞台的艺术作品,多媒体舞台剧《周璇》将集中展现周璇从16岁到28岁这一事业发展的黄金阶段。全剧采用怀旧再现的方式,音乐则是其中的重要元素,伊能静表示,她将会参与剧中很大一部分歌曲的创作,而且要演唱10到15首老歌。

  记者问她是不是要演唱出上世纪30年代老唱片的感觉,伊能静说:“不是,周璇的嗓音很特别,是不可取代的,我不想彻底模仿,而是根据自己的想法重新设计唱腔、歌词等,就像王力宏的《龙的传人》、哈林的《热情的沙漠》等等,在老歌里注入全新的想法。”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伊能静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