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琥珀》引燃香港演艺盛事 刘烨袁泉惊艳香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9:26 解放日报

  昨晚,由孟京辉打造,刘烨袁泉主演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在香港艺术节进行了首演,这部来自内地的话剧赢得了香港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这部戏同时也成为本届香港艺术节最火爆的戏剧之一。演出前后,香港媒体对该剧主创连续进行了大规模的报道,全香港都闪烁着“琥珀”的剔透亮泽。

  昨晚的香港文化中心,在两个半小时的演出过程中,香港观众被《琥珀》深深打动
。孟京辉以其标志性的先锋戏剧语言,将一个爱情故事放在急速转型的社会背景之下。现实浓缩在舞台上显得那么荒谬,而爱情之树长青。孟京辉的妻子、该剧编剧廖一梅的剧本想象力诡谲而丰富,语言极富诗意。其中的几个段落如“菊花之约”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主演刘烨和袁泉的表演只能用“惊艳”来形容。很少踏上舞台的刘烨显示了金马影帝的实力,他收放自如地把高辕这个不相信爱情的“无心”之人演绎得极其可信。他在前一天的彩排中扭伤了脖子,昨天就一直强忍着疼痛坚持完全场演出。因为感冒一直没好,袁泉同样是在带病演出。她单薄的身体里爆发出的舞台表现力一直令人称道,《狂飙》让很多观众至今难忘,《琥珀》则更为本色,一个外表沉静内心狂野的少女对爱情的追问,被她拿捏得丝丝入扣。

  据悉,今年是香港艺术节33年来票房最高的一年,由香港艺术节委托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为这一纪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演出之前一个月,6场演出的9000多张门票就销售一空,这在香港普通话舞台剧的演出历史上,只比几年前北京人艺的《茶馆》少400张。用香港艺术节行政总监高德礼先生的话说,演出之前,《琥珀》已经成为了一桩盛事。在3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200多名香港本地及国际媒体的记者到场,向导演孟京辉和主演刘烨、袁泉发问,这在话剧市场并不很繁荣的香港可以说是空前的。

  《琥珀》完成香港的首轮演出之后,将分别于3月16日在上海演出5场,3月25日在北京演出10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