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戏剧演出季选定音乐舞台剧《卡萨布兰卡》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 即将于4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揭幕的第三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今年将有新招——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联袂美国电影业巨头“时代华纳”共同“出品”根据60多年前同名电影改编的音乐舞台剧《卡萨布兰卡》,4月8日至12日的5场演出还将是该剧在全球的首演。由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自己推出全新制作的舞台剧并且将作全球巡演,这在北京市“三大演出季”的历史上堪称开拓之举。

  据华纳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将60多年前的老电影制成现代音乐舞台剧,是一次“老歌新唱”的艺术挑战。在舞剧情节上,主创者只在电影原作的基础上做了很小改动;在舞台背景上,瑞克酒吧和埃菲尔铁塔都将在舞台上得到呈现,璀璨的灯光和仿真大理石建筑引领人们走进在战争阴云下仍旧歌舞升平的自由之地——摩洛哥。

  近年来,国际文化巨制在参演中国各大文化艺术活动的方式来华的现象中扮演了相当活跃的角色,“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北京国际音乐节”、“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的“三大演出季”,也已经成长为城市文化支柱型的“三大品牌”。而此次中国的演出公司与美国华纳戏剧公司携手,以共同出品的方式介入《卡萨布兰卡》的全球首演,更被认为是中国国有文化企业涉足全球演出市场的大胆首创。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称,“此举对日益兴起的中国文化产业,无疑是震撼,是吸引。其背后的中外合作模式,对于大多数缺乏资金和运作经验的中国文化企业而言,仍然是一次勇敢者的试水。”张宇也坦承“试水”的目的是“醉翁之意”,“这仅仅是中国打造自身文化品牌的'学艺'战略”,而更大的商业举措还将在日后逐渐显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