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许慧欣汤灿共演《雪狼湖》 两人相见不相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59 新闻晨报

  昨天,当歌手许慧欣、汤灿一同现身音乐剧《雪狼湖》上海站演出的新闻发布会时,两个“宁静雪”终于打上了照面。虽说在申城的演出中,她们将轮番出演“女一号”,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合作在即,两“雪”却对彼此情况不甚了解,多少有些“对面相见不相识”的味道,这让不少现场记者禁不住替她们的合作捏了一把汗。

  此次《雪狼湖》在上海的演出,破天荒地用了两个“女一号”:曾在北京演出后遭
受非议的民歌手汤灿、模样甜美的歌手许慧欣,两人将分别饰演不同场次的“宁静雪”。主办方的金小菁告诉记者:“有这样的安排,主要是因为汤灿的档期很紧张,没有那么多时间参加6月下旬的连续演出,而许慧欣不久前刚被选为香港站演出的女主角,于是我们灵机一动,想试试看如果用2个人轮流演女主角,效果会如何。”

  两位歌手中,许慧欣来自台湾地区,汤灿来自内地,原本并不相熟,因为《雪狼湖》而有缘走在一起。按理说,同演一个角色的经历,会使她们的“共同话语”增多,互相切磋技艺进而成为“好姐妹”也属常情。但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却发现,两人交流寥寥,似乎对彼此的情况都不熟悉。

  记者询问许慧欣,与汤灿相比,由她饰演的“宁静雪”会有哪些优势和劣势?娇小的许慧欣微微皱了皱眉,实话实说:“我不是很认识汤灿,只能分析我自己了。我的优点在舞蹈方面,大家都知道,我学过芭蕾舞,音乐剧里面的舞蹈部分应该是我的强项;而缺点就在于我的中文说得不太好,目前为了演好国语版的《雪狼湖》,我在努力学习中文。”许慧欣坦言,此前她仅仅看过汤灿在北京演出时的录像带,感觉对方非常努力,“但我觉得我们两个人没办法进行比较,不同的人出演同一个角色会有不同的味道”。

  在《雪狼湖》北京站演出之后,汤灿的表现一直饱受争议。昨天,她向记者解释说:“北京第一场演出时,临时出了点状况,一条道具丝巾突然找不着了,没法演下去。后面的几场演出,我感觉每天都在进步。”谈到许慧欣,汤灿言语间也很“含糊”:“她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此外,再也没有其他的评价。至于两者之间的比较,汤灿更是坚持“不想去评论对方”,回避敏感问题。

  据记者了解,虽然离正式演出只有3个月了,但《雪狼湖》上海站的表演仍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

  记者向许慧欣、汤灿两人询问各自的演出场次时,得到的答案却都是:“我和她各演出几场?我现在还不知道,这得看主办方的安排。”而金小菁也表示,目前具体的场次分配还没定,但汤灿至少会出演其中一场。此外,据了解,此前一直盛传担当“女二号”的陈洁仪也可能面临“换角”的危险。晨报记者高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