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雪狼湖>芜湖开唱 张学友:开发音乐剧舍我其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30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音乐剧《雪狼湖》将于13日在芜湖上演。日前,笔者采访了张学友,他谈起《雪狼湖》有说不完的话。

  用国语唱《雪狼湖》更方便

  张学友创作《雪狼湖》的理由似乎很简单,“我既爱演戏,又想唱歌,音乐剧可以同
时满足我这两个愿望。我开始只是凭着一股冲劲想把这个音乐剧做好,但是后来发现可以做得更多,有机会在香港以外的地方表演。从前也曾试图到内地来,但是实际工作中要面对的困难很多,最终没有成功。这次也完成了我这个心愿”。习惯用粤语唱《雪狼湖》的张学友说,“当时填粤语歌词的时候难度很大,这次全部改成国语方便得多”。这次来内地演出,《雪狼湖》在按照原故事情节编排的基础上,作了较大规模的改动。“我们在音乐上有一些改动,舞台布景也有一些修正,情节上冗长和交代不清的地方会有新的编排。总之大家看起来会有更真实的感觉”。

  音乐人向内地转移是大趋势

  近年来,罗大佑李宗盛等大牌音乐人都将工作重心移向内地,当张学友被问到这次《雪狼湖》的上演是不是他向内地转移的信号时,张学友毫不避讳地说:“这并不是属于几个大牌音乐人的现象,而是一个大趋势。相信不久,任何级别的音乐人、歌手都会出现在内地,我敢说!”

  以张学友在歌坛的地位,办一场演唱会要比演音乐剧容易得多,为何还要这样“吃力”来讨歌迷的“好”?对此,张学友表现出了一个闯荡歌坛多年的过来人的风范:“办演唱会的个人满足感很大,有那么多人专门为我而来。但音乐剧是一个有待开发的种类,总要有人开发,我不开发谁开发,我有这方面的创作能力。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创作音乐剧,像《猫》那样可以演一二十年。”(青)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学友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