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北京人艺猛攻当代小说 四部新戏四种风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46 重庆晚报

  《心灵游戏》:实验前卫

  《心灵游戏》探讨的是,现代人在生存的压力和重重困境下,如何找寻心灵的出口。剧中有身患忧郁症的IT业精英,有幼年时遭受性侵犯的都市白领,有同性恋倾向的“北漂”一族……剧中充满大量对人生的思考以及为人物设置的大段内心独白。而在舞台后区五块象征投射人心灵的巨型反光镜以及乐池中重达几吨的细沙,都与传统话剧样式大为不同。

  《全家福》:中正大气

  根据叶广芩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全家福》,由她本人亲自担纲编剧。该剧以不为人们所熟悉的古建行业为背景,故事跨越了7个特定时期。较之于传统话剧《北京人》、《茶馆》、《天下第一楼》等,该剧时间跨度更长,时代烙印明显。

  《青狐》:美轮美奂

  王蒙的作品并不好改编。而《青狐》又是故事性不强、在女性意识上还存争议的作品。编剧徐坤表示,他会尽量找到戏剧冲突,通过知识分子、时代、女性、爱情、命运几个关键词来统领剧情。在语言风格上要保持王蒙汪洋恣肆大开大阖的诗化感觉。

  《白鹿原》:朴实厚重

  根据陈忠实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白鹿原》,尽管现在还只是一个框架性的思路,但改编者将尊重原著精神,以作品本身思想上的震撼力打动观众,而不会在舞台设计、包装以及结构上多做花样。由于其故事性比前几部都强,所以剧情本身就能吸引观众了。记者 刘春燕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