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首届“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专题 >正文

金鹰卡通原创动漫画大赛细则(2)--类别及要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11 新浪娱乐

  


  比赛类别及要求

  五、比赛类别及要求

  1、 盛典分为平面类作品(漫画、CG静帧)比赛、动画类作品(动画、CG动画、FLAS
H动画)比赛。同一类别的比赛项目中,同一主题的若干作品作为1件,每位参赛者提交作品数量以5件为限。

  2、 漫画比赛分为故事漫画比赛、多格漫画比赛、绘本漫画比赛及插画比赛:

   1) 故事漫画须包含完整的故事情节;每件作品的篇幅在20-120页之间;色彩为黑白,同时可于开头安排少于篇幅10%的彩页,彩页无加分。

  2) 多格漫画包括三格、四格及在此基础上调整画格构成形式而创作的漫画;参赛者须提供同一主题的多格漫画5-10则。

  3) 绘本漫画须包含相对完整的故事情节;以图画为主、文字为辅;富有寓意和艺术性;参赛者须提供同一主题的2-4个单元,每个单元的篇幅在8-12页之间。

  4) 插画须自定主题;参赛者须提供同一主题的插画5幅;整体作品具有一定故事性,每幅作品具有相对独立性;画面饱满、内涵丰富、意境隽永。

  3、 CG静帧

  若网上投稿(适用于文件大小10M以下的作品),邮寄则不限。

  电脑图形类(包括3D软件制作的单幅静帧作品和使用2维软件制作的平面设计以及动漫画静帧作品)

  4、 动画比赛分为动画短片比赛、CG动画短篇及FLASH动画比赛:

    1) 动画短片须包含完整的故事情节;片长在2-10分钟之间。

  2)CG动画短篇需为主体用2D和3D制作的完整动画短片,要求配有完整的音乐以及明显的开始和结束的画面,片长在40秒-3分钟之间

  3) FLASH动画须包含完整的故事情节;片长在1-5分钟之间;每秒25帧。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