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国首部Hip-Hop歌舞话剧《灵魂秀》专题 >正文

中国首部Hip-Hop歌舞话剧《灵魂秀》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20:18 新浪娱乐

  这是一个关于灵魂的故事,在高楼大厦围绕起的四方天井,我们只能看到头顶小小的一片的蓝天,渐渐的我们淡忘了关于灵魂的对话,湮没了关于爱的誓言,我们回头时发现过去一段铭刻的时光慢慢的落了一层灰,青涩的记忆变得模糊不再……

  于是,我们开始寻找,渴望在这个嘈杂的时空找回逝去的过往,抓住我们的灵魂……轻轻的抖落那些灰,开启属于我们灵魂深处的刻骨的情感和绝对的真实。于是,我们开始
对话,在挥汗如雨的舞台上去秀出我们真实的灵魂。

  李森是一家文化公司的保洁员。他曾经是一名叱咤风云的舞蹈明星,拥有一个当红三人组合DEPARK,三个人都把舞蹈当成了自己毕生追求的理想。李森与一个叫微微的女孩深深地相爱,微微是一个率真、可爱,纯洁得让人心动的女孩,他们的爱充满了柏拉图色彩。生活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李森尽其所能筹划了一场舞剧,但是在即将演出的时候赞助商突然中止了合同,舞剧失败了。李森眼睁睁的看着工作人员一个个从他眼前离开,李森却冷漠的将来安慰他的微微轰走,微微含着眼泪冲下楼,被汽车撞倒。李森听到刺耳的刹车声后赶到现场,微微拉着他的手慢慢的闭上了眼睛……从此,微微变成了植物人……毫无感觉……李森从此变得沉默寡言,发誓不再跳舞,退出了DEPARK组合浪迹江湖……

  李森在公司里遇见了一个酷似微微的女孩——子威以及她们的组合中国辣妹,恰巧中国辣妹搬到李森家对面,故事从此展开。李森出于一种疑惑不断的观察子威,中国辣妹却误会他钟情于子威,率真的个性让她们不断的设计圈套来考验李森,几番滑稽而又可笑的整蛊行动过后,李森愈加觉得子威和微微是那么的相像,加深了对微微的思念。而子威等人确信李森爱上了子威,子威也开始对这个神秘的男人产生了极强的好奇心……

  子威非常喜欢收听一档叫做“动感风暴”的电台节目,里面的主持人Michael风趣健谈,深深地吸引着子威,两个人通过短信进行交流,在不断的心情倾诉中建立起一种说不出的心灵默契。但是子威绝对想不到的是,这个她一直当作最好的知心朋友Michael竟然是李森的另外一份职业。

  文化公司新签了一个舞蹈组合,把他们与辣妹分在了同一个排练室,在事业上处于竞争地位的双方在排练室的使用上也发生了冲突,决定采用斗舞来解决问题。李森赶来维持秩序,却意外地发现这个组合就是DEPARK,被DEPARK羞辱一番,仗义的中国辣妹替李森出头却在斗舞的时候输给了DEPARK。李森回想起以前与微微的相似经历,大为震动,决定教子威一段舞蹈。中国辣妹凭借这段舞蹈大获全胜,DEPARK却大骂李森。子威惊讶李森竟然舞技如此高超的同时开始对他们三人之间的关系产生怀疑……

  随着李森和子威在生活和事业上的不断接触,子威开始渐渐对这个男人有了感觉。李森每每想起微微当时也像子威这样温柔而且无微不至的照顾他,心里就越加产生愧疚,也开始对子威施与细心的帮助。子威通过短信询问Michael的意见,有感而发的Michael劝子威一定要珍惜这段感情。辣妹和DEPARK在事业上因为竞争仍然不断的产生摩擦,但是在私下里两个组合却暗暗的佩服对方拥有自己所缺乏的优势。

  公司老板沈宏是微微的哥哥,出于对事业的考虑决定开除两个组合的其中一个,李森找到沈宏希望他改变决定,沈宏提出的交换条件就是李森重新加入DEPARK行演出,李森答应只演一场。子威没想到李森竟然真的为了自己去找老板,大为感动。此时天降大雨,两个人在屋檐下避雨,子威在李森身边倾吐了对他的爱意,李森突然想起了当时与微微似曾相识的经历,眼前的子威幻化成了微微,李森紧紧地把子威拥在怀中……

  中国辣妹惊讶的看到李森和DEPARK同台演出,随后公司宣布解雇中国辣妹,中国辣妹愤怒的认定李森是DEPARK派来的间谍,子威却坚信李森不是这样的人。李森找到沈宏问他为什么不守诺言,沈宏却反过来指责李森忘记了微微为他付出的一切。冷静下来后沈宏用重金劝李森重出江湖。正在这时辣妹出现,误以为李森和沈宏正在进行金钱交易,更加肯定了他们的判断。子威在当天避雨的地方拦住李森,想听到李森的解释,满怀自责的李森选择了沉默,子威认为李森承认了一切,她觉得李森用骗取她感情的方式达到了目的,伤心离去。

  子威对Michael说出自己的痛苦,Michael却让她给对方留一点信任,并且说出了自己被人误会却又不知道怎么解释的痛苦。DEPARK在公司继续排练,但经历过那天与李森一起完美的演出,他们再也找不到那种默契的感觉。而且辣妹离开以后的排练室只剩下他们,反而让他们觉得有些失落……

  辣妹在酒吧喝酒,同样在酒吧的沈宏碰到了她们,告诉了她们事情的真相,子威听后跑出酒吧来找李森。李森躲在屋里不肯出来,子威知道李森是在躲他,失望至极。发短信给Michael,同样痛苦的Michael拿起吉他给子威唱了一首歌,子威大受感动,跑来要找Michael,李森推脱不掉赶紧离开,却意外地发现电波里的小女孩竟然就是子威,子威看到李森百感交集,这次子威选择了沉默。子威对Michael表达了自己此刻的痛苦,李森想起当时自己也曾经如此伤过微微的心,十分后悔,跑出直播间找到子威,两个人重归于好……

  辣妹找工作屡试不顺,对方都告知是沈总交待过。辣妹气氛的去找沈宏,沈宏说只要子威离开李森,他就不再从中作梗,这全都是因为微微。子威意识到李森可能有重大的秘密瞒着自己。子威开始慢慢的疏远李森,李森费尽千辛万苦找到子威,子威问他微微是谁,李森拒不肯说,子威愤然离开。子威拉着辣妹去喝酒,酒醉后一个人走回家,在家门口遇到李森后晕倒,昏迷中子威把李森当成了Michael,李森明白了子威的痛苦。子威第二天来到电台楼下要感谢Michael救了自己,Michael矢口否认,子威说自己就在演播室外,李森承认了自己就是Michael,李森让子威给自己留下最后一点空间,当他解开心结的时候,他会告诉子威的。

  子威决定帮助李森筹备一个他梦寐以求的舞剧,去拉赞助的时候却险遭侮辱,辣妹看到以后很是心疼,大家重温了曾经发过的誓言,准备共同进退,一起完成这个愿望。但是在进行的时候困难重重,辣妹摒弃前嫌找到了DEPARK,说服他们一起来做这件事。DEPARK在慎重考虑之后同意了。

  在李森生日这天辣妹把赞助合同送给了李森,却遭到了李森的拒绝,辣妹愤然离开,DEPARK应邀来到李森家,终于说服了李森重新完成当年的梦想,DEPARK尽释前嫌。并且在子威的帮助下终于克服了心中的障碍,舞剧成功的演出……

  一切成功圆满之后,李森却找回了自己的灵魂,他终于明白了原来自己心目中一直爱着的还是微微。子威不过是微微的一个影子……这个发现又让李森李森带着子威去看了微微,子威听完李森的真情告白,默默地选择了离开……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