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国首部Hip-Hop歌舞话剧《灵魂秀》专题 >正文

轻触微温 留有余香《灵魂秀》媒体发布会小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20:24 新浪娱乐

  这是一个多情的午后,阳光温暖的洒满大地,空气中满是清新的味道。沿着先锋剧场的走廊向里走,不经意的在化妆间的外面,听到动感的音乐声,寻声而去,却又看到一群快乐的年轻人,在紧张而认真的练习着舞蹈动作,做着媒体见面会的准备。

  这是中国首部hip-pop话剧,没有明星大腕,没有知名导演,没有大把的制作资金。有的,只是一群热情真诚的年轻舞者,在话剧这个小小的舞台上,找寻着属于自己的一方空
间。

  这又是一次特殊的媒体见面会,除了例行的向大家介绍剧组成员之外,另外还有精彩的歌舞表演。这几段表演,都是剧中的一部分,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却让人感到震撼——歌声和舞蹈动作当中所传递出来的丰富的感情,是多少大段大段的文字也无法传达的啊,平时在街头经常看到的街舞表演,在他们的诠释下,居然也可以解读得那么艺术。

  这一群初次登上话剧舞台的年轻人,没有经过专业的表演训练,但是他们的热情和丰富的想象力为创作提供了完全开放的空间。互动的,即兴式的表演,使得每个演员的潜力和能 量得以充分发挥。他们把表演融入各自的舞蹈节奏里,把舞蹈又融入各自的表演当中,所以他们畅快、舒展,他们自由、自然。舞蹈与表演的结合,给予了灵魂更自由的空间。

  《灵魂秀》的主题不是深刻的,甚至可以说是直白的,整剧只是简单明白的讲述了一个普通男人与普通女人之间的故事,一个关于爱护与伤害的故事。没有激烈的矛盾冲突,没有严格的思想意义,生命中专一而执著的爱情,在多媒体、歌舞和灯光的融合下,一点一点渗进观者心里。如同剧中Depark组合歌中所唱:“如果能再次把你放心中,让我们一起向天空中许诺永不分离。···每一分,每一秒,感觉着心跳,火热的不停在燃烧。告诉你我的眼里只有一个最美的你在我的心里。这一分,这一秒,不想它丢掉,紧紧靠着一直到变老。”爱情的美好,在剧场的空气里呼吸与漂动。那么一个空间,那么一些人,音乐,舞蹈,灯光,多媒体,再加上表演,已经足矣。那些瞬间,《灵魂秀》的印象,意象,比上百幅照片和上千页文字都更能让人记住这个舞台,和舞台上的年轻人。

  今天,媒体见面会上,他们是真实的,他们在这里歌唱,在这里舞蹈,把他们充满阳光的希望,毫不掩饰的与灿烂的笑容摆在一起。他们最大的心愿,不是名和利,仅仅只是在戏剧这个舞台上,同大家交流,用他们的方式,展现出生命中美好的部分。

  明天,在演出当中,他们是幸福的,因为舞台上终究会记录下他们的足迹。愿意静下心来去感受他们的人,就会明白在他们的演出之下,跳动的是怎样的一颗颗不息的真诚与热情的心。

  如果你曾经走进剧场,如果你喜欢走进剧场,如果你恰巧在五月二十六号那天经过北京,路过东单大街,那么,去看一眼《灵魂秀》吧,去看看一群平凡的人怎样给你最平凡的感动。

  文:文芯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