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周璇》专题 >正文

伊能静作客新浪聊音乐剧《周璇》实录(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16 新浪娱乐
伊能静作客新浪聊音乐剧《周璇》实录(2)(组图)

伊能静作客新浪聊音乐剧《周璇》实录(2)(组图) 伊能静作客新浪聊音乐剧《周璇》实录(2)(组图)
伊能静作客新浪聊音乐剧《周璇》实录(2)(组图)

伊能静作客新浪聊音乐剧《周璇》实录(2)(组图)

伊能静作客新浪聊音乐剧《周璇》实录(2)(组图) 伊能静作客新浪聊音乐剧《周璇》实录(2)(组图)
伊能静作客新浪聊音乐剧《周璇》实录(2)(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们也问问在线网友,你们听完她以上两段话之后有什么样的感受?你们对于即将公演的《周璇》有什么样的感觉、预期。我会把答案转告给伊能静

  还有很多网友提了一些问题,你听起来可能会熟悉的,你的官网的这些朋友们,也有我们的网友,来自世界各地,包括我们今天聊天室里也有你的Fans,我的两个朋友,他们过来看你,也是来自这个网站,www.Annieyi.org。你经常上吗?

  伊能静:经常上了,它是我的精神支柱,没有这个网站,这几年我会不知道我做什么。因为我觉得当演员不像当歌手,有时候你看不到观众,你演完戏你知道很火,火在哪?它不像表演马上给你反映。可是我每一次上网站,我会知道这些人在看着我,在保护我,让我去做我喜欢做的事情。这个网站虽然是在虚拟世界里面,可是对我来说是最真实的,我跟这个网站相处接近有五六年了,大概我每几天上网看看的。

  网友:舞台剧最大的魅力和演戏相比,就是你每次表演都是不一样的。

  伊能静:对。

  主持人:拍戏如果快的话一场就过去了。

  伊能静:我常常是。有时候我甚至问导演说,导演说那样可以了吗?导演说你刚才的情感很真挚,我认为再演没有第二次那么真实了。但后来我演舞台剧我发现你真实的情感是可以不停的重复的。

  主持人:这种重复不会让人觉得乏味吗?那个台词背的滚打烂熟。

  伊能静:不会,每次都是第一次,不会的,就像你每一次恋爱都在恋爱,你不会说我第一次恋爱怎么样,我第二次恋爱怎么样。其实你的情绪,你的荷尔蒙高涨都是一样的频率,只是不同对象而已。所以一样的,你在那个舞台上,比如第一天我拉链坏了,我拉不下来,我光着背,披着披肩演了,我很讨厌,我不集中,我整理自己呼吸。就一天发高烧哪天,我演的如梦似幻,第一排观众我看不到,突然缥缈的感受,周璇的人生,雾里看花一样。在上海那天我的病好了,感受一下很真实,连最远观众我看很清楚了,那天我人很沉着,你又找到另外更大气的周璇,每天你添东西、减东西、加东西,每一天都是新的爱情。

  主持人:这么集中的生活让人的感受丰富不得了。

  伊能静:好像在燃烧一样,感觉好久没有拿到那种会让你发烫的角色,那种发烫感觉你自己也在发亮的。因为自己演《画魂》的时候自己不是主演,李嘉欣是,因为我跟导演是朋友,可是《人间四月天》好久没有拿到把它当珍珠一样捧在手上,这么珍惜,这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很饱满。我昨天4点钟睡,今天早上8点就起了,可是每天都觉得自己很饱满。爱情是一种吗啡,让人精神振奋。

  主持人:现在有各地的网友,长沙、山东、四川等等都希望能够在自己城市里看到演出,这个排演不是伊能静决定的,他们能通过什么方式发表自己的声音呢?

  伊能静:第一个可以上我的官网,我看到我会反映给我制作单位,让他们知道在其它城市有很多观众,有期望,先找我,我来负责。

  网友:19号第7排,不见不散。

  主持人:他已经买好票了。

  伊能静:好感动。

  主持人:舞台剧决定了只有少数观众到现场去。

  网友:会不会出DVD?

  伊能静:暂时不会,一开始制作方跟我说要出DVD的时候我觉得必须要严密的彩排,DVD是另外一种东西。可能像国外他们可能会专门拉出来拍好几次,没有观众的,迁就某一些镜头位置,因为你有镜头和没有镜头是两件事情,我觉得如果这样做成一个商品有点太草率。当然经过二三十场排练之后也许有机会,但短时间之内不太可能。所以只有少数观众请你到剧场来了。

  网友(神经中枢):为什么不问我们的问题。

  主持人:我一直在问你们的问题。

  伊能静:是我说太多了。

  主持人:他可能没有看到,问题太多了。

  网友:你觉得你和周璇的共同点和不同点最大的都是哪些?

  主持人:我也根据他这个问题问一个问题,是不是大家都认为你最合适演三十年代那个年代女子,所以导演才挑了你演周璇?

  伊能静:我一开始觉得周璇跟我很不像,我大概两个月前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毅然决然说,她非常温柔善良,她很迁就身边的人,我当时觉得我不是这样的人,我是很独立自主的现代女性。但是我在跟她相处这两个多月当中,肌肤相亲,我真的觉得我们两个地方很像,很像的,因为其实我也是从小照顾家里,很早出道工作,别人看你像公主,周璇也是长的特别洋娃娃的,但是她14岁出来当天涯歌女,这样人家境不会好到哪里。我也是15岁开始洗盘子,之后承担家计,包括我父亲过世的时候我17岁亲自签的死亡证明书,很多东西都是我自己承担的。包括我结婚以后,嫁到一个很庞大的家庭,家里长辈年龄很大,我都要照顾。像我妈妈,这次《周璇》我也邀她到上海来看,她腿不好,所以我排练的时候,他们说你你妈妈来了不带她来看,真不孝顺,因为她腿不好,我很担心她闷不闷,吃什么没有,我发现周璇跟我生活里特别,其实我常忙了忘记吃饭,我忘记了,从5点钟开始没有吃过东西,可是我老是问我的助理说吃饭没有,其实我们是很像的,在某些地方。所以我在演她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很不开心,我觉得我被她叫起一些我不想让自己知道的东西,我其实不太,我们在给予的时候其实不太希望自己在给予,你知道吗?因为给予里面一定有一些迁就跟容忍,所以演着演着,因为要找相同的感情,所以你会翻阅自己生命的经验,当时就觉得,对啊,我也挺疲惫的,我演到她有一场戏,她跟林依伦,我为了这个家从这个片场到那个片场,我每次演到这个台词的时候,都会想到自己小时候从这个夜总会演到那个夜总会,台下人吃饭,你在台上唱歌一点点理性没有,然后挣得一点点钱赶快还家里的房子的贷款,这都是小时候的埋在很深的地方。

  至于你说三十年代是不是很合适,倒也不一定,因为我外观很细致,可能是导演的选择。

  主持人:因为演周璇的角色,使自己更多想起自己心中的委屈。

  伊能静:会的。你演喜剧的时候,人特别乐天,我演陆小曼那阵子很任性,私底下任性不得了,有一天被黄磊骂了,自己吃饭自己拿筷子,看你懒的,我说我在培养情绪,你少来了(笑)。我演柳如是的,特别像男子汉,那时候他们都说是女中豪杰。因为你演这个角色你必须要感同身受,你必须翻阅你自己的经验,像我们私底下讨论的时候,很好玩,我们五个话剧演员,到最后简直把自己的一生都贡献出来了,比如我们在讲哥哥,周璇的哥哥对她到底是兄妹的爱情,因为他们不是亲生的,还是说他其实也有那种异性的情感,我们在讲的时候,每个人贡献出说,我是有姐姐没有哥哥,可是我姐姐如果今天跟不好的男孩子在一起我也会生气,如果我姐姐对我认为特别不好的男孩子好,我会吃醋,我会觉得姐姐你怎么以前都带我出去玩,现在自从有这个男孩子以后你就不理我了,人的情感很复杂,大家共同贡献,这五个人一生我们都了解了。包括林依伦小时候被打大的,我们都了解了,其实是探索心灵的过程。

  主持人:林依伦前一段演《麻花3》,他自己特别喜欢舞台剧。这次我看到预告说林依伦演。

  伊能静:他的声音很美声,他在舞台上有一种能量,我跟他拍戏的时候,一开始上海媒体说我们两个眼睛对不上,因为我们来个是很慢熟的人,刚开始不太讲话,后来我第一次跟他做舞台彩排,因为每期没有把每台交出来,我跟他在仓库彩排,他舞台能量好强。因为这个是一场非常健康的友谊赛,像一个很好网球赛一样,是没有比分的,他是你必须一长一短,对方很强劲有力的时候请请一拍球会掉下去的,你为了不让球掉你会很强挥拍回去。以前周润发说过,要想当一个好的演员,遇强则强,遇弱更强。

  我知道他演《麻花》的状态,我个人知道他是喜剧演员,因为他在现场很阳光。可是他演这个角色,层次很清楚,他常常打周璇,常常说一些不堪的话,两个人甜蜜爱情,你真的会觉得之前爱到底消失到哪里去,这两个人最后怎么会,之前这个人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变成他最大的缺点了?会很心疼的。

  网友:感冒听起来还没有完全好?

  主持人:我觉得也是,再喝一口水。

  伊能静:因为完全没有人让我休息。

  主持人:时间到了一半,稍微休息一下,给你念一些网友的留言。

  网友:小女孩长大了,但是感觉还是那么亲切。

  (伊能静笑)

  网友:是小女孩的妈妈。

  伊能静:小男孩。

  主持人:这个图片拿到手里给我们网友看一下。

  伊能静:我好想他,长得那么可爱,怎么会这么可爱,给我一张好吗?我想他想到不行了。这头发太长了(笑)。

  网友:这么忙,拍戏这么辛苦,小哈林谁来照顾?

  伊能静:这段时间,我跟他这三年,小朋友现在三岁,是我第一次离开他这么久,二十几天,中间回去过几天。但是我发现我不在这一小段日子,他学会照顾自己多一点,因为以前他太依赖我,我太照顾他。看到我先生亲我的时候,他说你亲你妈妈,你也有妈妈。坐车的时候坐我先生旁边,他说你坐过来,你为什么坐前面,你为什么不陪我?我说因为他是爸爸,他说那我也要当爸爸。他很爱我,我也很爱他,他像我的小情人一样,因为这个爱太轻了,变得他很依赖我,这是意外收获。我这次回去,发现他,自己会穿把鞋带绑好了,之前一直跟我耍赖那些诗歌什么全部都朗朗上口了,我后来就发现适当的独立是好事情。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伊能静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