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情圣》专题 >正文

徐峥陶虹甘愿被情折磨 期待“情圣”与观众交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1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这么说,世界上还是有善良的、诚实的、正直的人?那好,请举例,说出十个人。”“你这是干什么嘛……”“五个,要不三个也行,三个。”陶虹咄咄逼人地紧着追问,徐峥躲躲闪闪地不愿回答。这一幕,出现在中国煤矿文工团演播厅紧锣密鼓排练中的话剧《最后一个情圣》中。

  台下是夫妻的徐峥和陶虹,在《最后一个情圣》里却被“婚外情”的关系折磨着。
排练间隙,接受采访时,两个人都笑着说,心甘情愿被舞台上那样的感情状态折磨。第一次和陶虹在舞台上演对手戏,徐峥认为这部戏对陶虹来说是一个挑战。“她一个人要演三个角色,无论是体力、耐力,还是演技上,都不像她以往的话剧角色那么轻松。”身兼副导演和演员双重身份的徐峥认为,陶虹在舞台上会让观众觉得耳目一新。

  剧中,陶虹分别饰演的三个女人,一个是三十多岁喜欢喝酒、抽烟的有夫之妇,与不同的男人偷情;一个是二十多岁找不着活儿干,整天抱着“明星梦”的“北漂族”;还有一个是外貌平平,靠着忧郁醒,带着忧郁入睡的女人。对于陶虹来说,把这三个反差很大的角色淋漓尽致地表现到位,全然不能凭借自身与角色相像而演绎。熟悉她的徐峥经常说:“你跟那个人实在没有一点相像的地方。”陶虹却因为不像而要靠演技去表现大呼过瘾,“演这个戏是战战兢兢,但也有挑战的喜悦。”陶虹说,看完剧本后,她被角色的台词量吓到了,这个戏的台词是她以前演的三部戏台词的总和。“就好像攀登珠穆朗玛峰一样,那些登山队员并没有因为登顶而特别兴奋,他们想的是安全下山后,才是真正的登顶成功。对我来说,过了台词关并不是真正完成任务了,而是要让角色的灵魂被观众感受到,才是真正的‘登顶’。”曾经与徐峥合作过《他没有两个老婆》的台湾导演陈立华,十年前曾将此剧搬上台湾的舞台。

  十年后,与徐峥、陶虹合作,能再次执导这部戏,让他也觉得有意思。“开始的时候,我曾经阻止过他们两个,不希望他们合演这部戏的。”陈立华说,因为对于夫妻来说,在舞台上情感那么“较劲”,压力是非常大的,最终因为徐峥、陶虹都非常喜欢这个剧本,三个人开始合作。

  在连排的过程中,因为有不少电视媒体近距离的拍摄,让徐峥和陶虹在走戏的过程中有点不在状态。“其实,我们特别害怕话剧被拍摄,感觉好像在拍电视剧。”徐峥说,话剧是不应该被拍下来的。“我们更期待进剧场与台下观众的交流、互动,那样才是话剧的全貌。”该剧将于7月12日至1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6场,19日赴上海美琪大戏院演出。陶澜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