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匈牙利文化周专题 >正文

匈牙利民族遗产剧院-匈牙利国家民间舞蹈团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40 新浪娱乐

  帕诺尼亚的壁画

  音乐:      Ferenc Sebő

  导演: Gábor Mihályi

  灯光/特效:Péter Kovács Gerzson

  动画:    Digitart kft.

  服装:   Erzsébet Túri

  舞蹈设计:  István Énekes, Csaba Horváth, Zsolt Juhász,

  Péter Gerzson Kovács, Richárd Kökény, Gábor Mihályi

  舞蹈团团长:     Richárd Kökény

  艺术指导:   Gábor Mihályi

  长达数个世纪的欧洲文化与历史已经湮没在时间与神话的风烟之中……经过漫长的时代、数次大规模移民和基督教几个世纪的统治,一个统一而又多元的文化在世界上初见雏形,这种文化已经融入我们的血液,世代传承。

  通过祖先留下的语言,这场演出通过春(出生)、夏(圆满)、秋(短暂)、冬(死亡之舞)四季特有的颜色,讲述有关人类情感以及爱情与死亡争斗的故事。

  如同一次考古发掘,我们好像是在恢复一幅破碎的壁画,把千年以来的舞蹈形式和艺术瑰宝逐渐呈现在人们眼前,这也正是此次舞蹈嘉年华的魅力所在。

  在我们的传统激发之下,尘封的历史开始苏醒。那些广为人知的歌曲和舞蹈,描绘了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也证明了民族与欧洲千丝万缕的联系。

  通过对于古老艺术形式的现代性阐释,我们相信,这种多国共有的文化无疑将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时而气势磅礴、时而婉转低徊,令人叹为观止的舞蹈场面令人联想到欧洲文化对于世界的影响。在这种文化面前,你会一次又一次发出赞叹的声音,在汹涌的全球化运动消灭多元文化、消除民族差异之前。

  你面前的景象十分新鲜又如此熟悉:它值得你去经历和体验,一遍又一遍。

  第一幕

  序曲

  昔日的井

  带来光明的人

  狂欢

  春天

  春日的庆祝

  甜蜜的伊罗娜

  猎鹰之歌

  斗牛

  圣灵降临节

  夏天

  拜日舞

  火之跳跃

  女巫之舞

  狂欢的夏天

  第二幕

  秋天

  酒之赞歌

  我们的树林正在枯萎

  啊,湛蓝的天空!

  鸟儿迁徙

  冬天

  吟游诗人之歌

  黑暗的一天

  死亡之舞

  狂欢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