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江南民乐将于2006年新春登陆维也纳金色大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52 北京晚报

  婉约、细腻的江南民乐将于2006年新春登陆维也纳。2006年1月29日,浙江省歌舞剧院民乐团将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

  据浙江歌舞剧院院长陈西泠介绍,此次维也纳之行将为观众带来富有浙江地域特色的古韵新曲。如器乐合奏曲《舟山锣鼓》、笛子独奏曲《水乡船歌》,弹乐重奏曲《江南春》、女子丝弦五重奏《赶会》都是极富浙江特色的民乐精品之作;而笛子与乐队《原始狩猎图》
及器乐合奏曲《算盘》,是已故著名作曲家钱兆熹生前融中国民乐元素与西方音乐元素于一体的现代民乐佳作。

  据介绍,浙江省歌舞剧院民乐团还将于1月21日至2月18日在德国、卢森堡、奥地利、瑞士、荷兰、希腊、埃及欧非7国进行巡回演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