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蓝·白·红——法兰西芭蕾印象专题 >正文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明星演员奥蕾莉-杜邦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36 新浪娱乐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明星演员奥蕾莉-杜邦简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Aurélie Dupont

  danseuse étoile

  奥蕾莉·杜邦

  明星演员

  1983年进入巴黎歌剧院舞蹈学校。

  1989年(16岁)加入芭蕾舞团。

  1990年为群舞演员。

  1991年为领舞演员。

  1992年成为独舞演员,同年获瓦尔纳国际芭蕾舞大赛少年组金奖,并出演《舞姬》(鲁道夫·纽利耶夫)中的三人舞。

  1993年获巴黎歌剧院发展协会颁发的公众奖,并在青年舞蹈家晚会上出演《吉赛尔》中的村民双人舞、《四种气质》(巴兰钦)中的多血质人和《柴可夫斯基双人舞》(巴兰钦)。

  1994年获卡尔波奖,在青年舞蹈家晚会上饰演《舞姬》(鲁道夫·纽利耶夫)中的冈扎蒂,并被罗朗·佩蒂选中出演《华尔兹节拍》。

  1995年出演《帕吉塔》(佩蒂帕)中的三人舞、威廉·福斯特In the Middle, Somewhat Elevated、《那不勒斯》(奥古斯特·布农韦尔)中的六人舞、《练习曲》(哈罗德·兰德尔)及《堂吉诃德》(纽利耶夫)中的朋友之一和女傧相。

  1996年出演《胡桃夹子》(纽利耶夫)中的克拉拉、《狼》(罗朗·佩蒂)中的年轻女孩、《天神报喜》(昂热兰·普雷罗卡)中的玛丽,同年升为一级演员。

  1997至1999年饰演《仙女》(皮埃尔·拉科特)中的苏格兰人双人舞、《节日之夜》(雷奥·斯塔斯)、《雷蒙达》、《堂吉诃德》(纽利耶夫)、《古典大双人舞》(戈索夫斯基)、《马农的故事》(麦克米兰)、《春之祭》(皮那·博奇)中的艾吕、《casanova》(昂热兰·普雷罗卡)中的主角之一以及《舞姬》(纽利耶夫)中的冈扎蒂。

  1998年12月31日,因在《堂吉诃德》(纽利耶夫)中的演出晋升为“明星演员”

  1999至2005演出的保留剧目:纽梅埃尔的《希尔薇娅》、《仲夏夜之梦》,罗宾斯的《in the night》,巴兰钦的《随想曲》、《柴可夫斯基双人舞》、《C大调交响曲》、《四种气质》、《巴洛克协奏曲》,纽利耶夫的《睡美人》、《灰姑娘》、《雷蒙达》、《舞姬》(扮演尼基娅)、《堂吉诃德》,普雷罗卡的《Casanova》、《公园》,罗朗·佩蒂的《卡门》,迈克米兰的《马农的故事》、马茨·埃克的《吉赛尔》和经典《吉赛尔》,皮埃尔·拉科特的《仙女》。

  歌剧院作品:Casanova (昂热兰·普雷罗卡- 1998),竞赛(莫里斯·贝嘉),Perpetuum (Ohad Naharin),《踏脚石》、Bella Figura(基里·基廉),Liebeslieder Walzer(巴兰钦),Il faut qu’une porte (基里安– 2004), O zlozony / O composite (Trisha Brown – 2004).

  2001 : Benois de la danse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