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蓝·白·红——法兰西芭蕾印象专题 >正文

法国文化年闭幕芭蕾《蓝·白·红》即将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59 新浪娱乐

  她孕育在意大利,却诞生于十七世纪后期的法国宫廷;

  她与巴黎歌剧院一路风行三个半世纪,塑造了巴黎人的优雅风范;

  她同埃菲尔铁塔一起,勾勒出物质巴黎、艺术巴黎、思想巴黎的肢体轮廓,用“白色短裙”、“足尖舞”和“空中飞跃”征服三百余年人类的美感神经;

  她如同莫奈之《日出》或梵高之《麦田》,以舞动的肢体瞬间、夺目的光影构筑世人对巴黎的全部浪漫印象;

  她在诞生地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庇佑下成长繁衍,历经古典主义、浪漫主义、现实主义乃至巴洛克时代的奢华繁琐。

  她为全球芭蕾提供典范,游荡于俄罗斯之天鹅湖畔,美利坚之百老汇场,或英伦人的白金汉宫,媚态百生,冷艳孑立,以曲高和寡的高调对决商业文化的媚俗;

  她有一个和诞生地谐音的名字——法国芭蕾。

  344年,岁月如歌,舞影不断。如今她有幸执手“法国文化年”闭幕帷布,联合世界三大至尊舞者,创编《红·白·蓝——法兰西芭蕾印象》,跨越古典与现代,向东方世界展示芭蕾风姿。

  红色《波莱罗》激情似火,法国当代至尊贝嘉精心酿造,这位迄今为止仍健在的芭蕾编舞大师,30年前便与巴兰钦齐名。《波莱罗》一脉相承贝嘉风格,注重舞台张力和人性光辉,舞蹈创意曲径通幽,不拘章法,大胆象征的表达手法和舞台色调的浓墨重彩,与浪漫法国相得益彰。

  蓝色《阿莱城的姑娘》基调悲怆,由编舞大师罗朗·佩蒂创作。这部“颠覆了目前的舞蹈发展潮流”的著名作品中,佩蒂第一个在音乐中融入叙事色彩,舞蹈从小故事着笔,突出传统民间服装,使用明亮而扣人心弦的音乐,主题哀婉,恰似感情细腻富于思考的法国性格。

  《白色组曲》一承古典,这部新古典主义芭蕾大作由俄罗斯天才舞蹈演员、编舞、芭蕾指导谢尔盖·里法一气呵成。淡化叙事,拒绝情节,作为“纯舞蹈”芭蕾典范,如同舞台上一袭白色服饰的巴黎少女,注重技巧,精于纯粹,将肢体表达宣泄得淋漓尽致。

  寓意红白蓝,如同法兰西三色旗,诠释现代法国精神;舞尽红白蓝,如同巴黎印象画派,勾勒法国芭蕾瞬间印象;绝世红白蓝,如同巴黎女人三种,三百年风情瞬间乍泄。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以世界四大芭蕾舞团的优秀品质,三百年芭蕾滥觞地的人文底蕴,人均25岁的黄金团队,芭蕾至尊三大师的呕心巨作,讲述《红·白·蓝——法兰西芭蕾印象》,给你一组别样风情的芭蕾。

  我们屏气息声,拭目以待。

  演出信息

  法国文化年闭幕演出

  红·白·蓝——法兰西芭蕾印象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访华演出

  演出剧目

  红:激情在燃烧——《波莱罗》(编舞:贝嘉)

  蓝:走在光影之间的蓝调悲情——《阿莱城的姑娘》(编舞:罗朗·佩蒂)

  白:新古典主义的纯粹——《白色组曲》(编舞:谢尔盖·里法)

  演出时间:2005年9月16日19:00、17日14:30/19:30

  演出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980,780,580,380,180RMB

  订票电话:8528 2222

  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

  承办:中演世纪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炊烟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