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专题 >正文

组图:《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复排 谢晋亲自指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7:26 新浪娱乐
组图:《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复排谢晋亲自指导

排练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复排谢晋亲自指导
排练照

组图:《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复排谢晋亲自指导
三套服装

组图:《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复排谢晋亲自指导
执行导演徐松子在讲戏

  由刘晓庆主演的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日前已经静悄悄的开始复排,为9月初开始的全国巡演来开了序幕。此次复排,由刘晓庆的出道恩师谢晋亲执导筒现场执导,闺中好友徐松子出任执行导演;有了恩师密友的现场坐镇,一向排戏认真勤勉的刘晓庆更是打起十二分精神,专程安排出档期自北京飞赴上海投入剧组的封闭式排练。该剧将于9月9日起在全国合肥、南京、成都、广州、深圳等8个城市巡演。其间,该剧将于10月26—30日,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在东方艺术中心
献演5场,让上海的话剧观众有机会再次重温那段余味缭绕的老上海风情。

  小修改,大提高,谢晋精益求精亲自操刀调整

  作为《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艺术总监,从策划到最后的舞台呈现,谢晋可谓是为了这部像自己孩子一样的艺术作品呕心沥血、废寝忘食。《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成功的树立在舞台上面,他是最感到开心的人之一。上轮演出结束后,谢导并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收集了众多观众的反馈意见,尤其是台湾一些专家的意见,将这轮复排的目标定为“小修改、大提高”:在肯定和保留上次演出框架的基础上,通过对人物的深刻挖掘和更加精致的细节处理,进一步调整演员的表演节奏和表演状态,实现整体的效果的飞跃。

  谢导表示,在这个戏里,刘晓庆还有潜力可以更进一步挖掘。比如,她一出场的时候应该带几分酒意,这点醉意可以体现在她和童经理吵架以及知道朱凤怀孕时的前后态度的变化;在造型上,这次将加大刘晓庆整体造型在少女时代(上海百乐门舞厅)和中年时代(台北夜巴黎舞厅)的区别;对于结尾的节奏显得比较拖沓的问题,该场表演中穆老与金兆丽告别的大段台词要做修改和删减,最后用一个深情的拥抱来结束这个段落;另外,剧中的台湾山地舞也将改为表现水兵与情人久别重逢的水兵舞……

  小人物,大角色,晓庆全情投入排练更上层楼

  对于此次全国巡演前的复排,尽管因为接拍电视剧而档期安排紧凑,但是对自己的首部舞台作品高度重视的刘晓庆还是在百忙之中安排出档期,专程赶到上海参加剧组的排练。尽管自己塑造的舞女金兆丽是一个小人物,但是第一次如此全方位出演舞台剧的刘晓庆在演出成功后大呼过瘾,表示为了这部演出所受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即便是在上一轮演出结束休整期间,她也不停地思考自己的角色,为了这次全国巡演,她也做了不少准备,甚至自己花钱购买了不少自己觉得戏里能用得上的服装和饰品。这次她专程带了三套服装来上海向剧组推荐,希望能够被剧组采用。

  这次赶往上海参加排练,刘晓庆表示将全副心思专注于抠戏,力争完全消化导演的意图,使自己的表现更上层楼,也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回馈给热爱自己的观众。小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