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瑞典鲁迅”名作亮相京城 《父亲》与观众见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1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 10月8日至18日,瑞典国宝级剧作家斯特林堡创作的经典名剧——《父亲》将首次与北京观众会面,并在人艺小剧场连续上演10场。至此,由瑞典驻华大使馆联合瑞中两国重要文化机构共同主办、集中在戏剧表演和学术探讨领域的“2005-斯特林堡在中国”系列活动,也将随之落下帷幕。

  作为“2005-斯特林堡在中国”系列活动的压轴好戏,该剧将由瑞典国家戏剧中心的
新锐实力派青年导演兼演员赵立新执导并出任主角上尉。去年该剧在上海首次亮相时,他也曾兼任导演与主角,热爱戏剧的观众纷纷用“震撼”、“震动”等字眼来形容他那令人耳目一新的执导和表演风格。

  斯特林堡被尊称为“瑞典的鲁迅”和“先锋派戏剧鼻祖”,也是瑞典最伟大的画家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