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歌剧《八女投江》专题 >正文

纪念战争胜利60周年 红色经典《八女投江》晋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29 华夏时报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由哈尔滨歌剧院倾力创作并排演的大型史诗歌剧《八女投江》将于10月1日、2日在天桥剧场进行晋京首演。

  据哈尔滨歌剧院院长陈晓生介绍,歌剧《八女投江》在首演之后将参加2006年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开幕式演出和2007年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的演出。歌剧整体风格大气磅礴、凝重肃杀。

  曾导演过获文化大奖音乐剧《五姑娘》的女导演陈蔚,此次作为《八女投江》的导演,在这部剧中进而采用了许多创新的手段。“这部剧的舞台呈现将是多元化的,有戏、有歌、有舞,有丰富的视觉呈现。整个舞台的样式,跟过去我们常见的歌剧将有很大的不同。虽然我们这部剧的创作班底还是《五姑娘》的原班人马,但《八女投江》和《五姑娘》在舞台呈现上、风格样式上、最后的视听变化上是完全不一样的。戏中还融入了《露营之歌》、《大刀进行曲》等很多耳熟能详的抗联歌曲。此外,为了突出东北黑土地的特色,戏里还添加了一些二人转风格的唱段。”

  为了这台戏,哈尔滨歌剧院院长本人亲自担任舞台设计。白桦林将成为舞台之魂,通过白桦树的移动和变幻,舞台将呈现不同的层次空间,观众将在其中看到许多极富创意的舞台切换方式。此外舞台上还将采用多媒体投影来增强表现效果。

  担任歌剧总策划和总监制的白亚光表示,虽然《八女投江》曾经被排成过电影、评剧、舞蹈,但这个故事更适合排成歌剧。以前的《八女投江》表现得更多的是8位抗联女战士的英雄主义气慨。但是随着时代的变化和人们审美习惯的变化,我们可以给这个故事赋予一个新的主题。 彭国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