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星光大道专题 >正文

组图:央视《星光大道》大结局上演意外惊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8:25 新浪娱乐
组图:央视《星光大道》大结局上演意外惊喜

组图:央视《星光大道》大结局上演意外惊喜 组图:央视《星光大道》大结局上演意外惊喜 组图:央视《星光大道》大结局上演意外惊喜 组图:央视《星光大道》大结局上演意外惊喜
组图:央视《星光大道》大结局上演意外惊喜
冠军阿宝 牛仔阿宝 阎肃 老毕
组图:央视《星光大道》大结局上演意外惊喜

组图:央视《星光大道》大结局上演意外惊喜 组图:央视《星光大道》大结局上演意外惊喜 组图:央视《星光大道》大结局上演意外惊喜
组图:央视《星光大道》大结局上演意外惊喜
李双江 神秘奖品 爱心小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已经举办了20多届的央视春节晚会,近日接纳上了第一位来自百姓的演员——阿宝。在10月7日晚19:30央视三套(CCTV-3)播出的《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中,来自山西的放羊娃阿宝,以他的保留曲目、高亢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赢得了年度总冠军,同时他也成为进入2006年春节晚会的第一位百姓演员
。和阿宝一起进入春节晚会的百姓演员还有“拉祜族第一歌手”扎约和年仅7岁的新疆男孩阿尔法,他们是央视国际网站《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最受观众喜爱的选手投票中得票最高的两位选手。

  阿宝上春晚想唱原生的乡土民歌

  阿宝是《星光大道》第一个月冠军得主,他以身穿羊皮袄,头扎白羊肚手巾的标志形象为观众所喜爱。阿宝的嗓音浑然天成,原汁原味,他的高音尤为让人惊奇,比帕瓦罗蒂高出整整八度。阿宝近日还获得中国民歌榜首位最佳原生态歌手称号。阿宝在获得《星光大道》年度冠军后表示:“我是真正的民间艺人,我唱了十九年,参加过无数次比赛,都是第一关就被淘汰了。只有《星光大道》这个百姓的大舞台发现了我,也让观众认可了我。什么样的歌是好歌,我认为能感动你的歌就是好歌。”

  阿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春晚演什么节目当然要听导演安排,如果让我自己选择,我想唱原生的乡土民歌。有很多纯正的山西乡土民歌非常好听,大家很少听过。肯定不会再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了,春晚舞台上,总得要给大家一个惊喜和新奇。”

  扎约是云南澜沧民族中学的音乐教师,今年25岁。他那苍遒高亢、极富磁性的歌声饱含着对故乡山山水水的深情。在参加《星光大道》年赛时,扎约自己创作演唱的歌曲《哈罗乜》,让观众第一次听到原生态的拉祜族民歌神秘的优美动人的旋律。

  扎约在得知自己入选春节晚会后,向记者表示:“拉祜族的歌舞很丰富,包括拉祜族的和声,拉祜族的摆舞就有100多套动作,还有芦笙舞,都是很出彩的东西。我希望有关专家能指导我们创新,在春节晚会上展现拉祜族最完美的艺术精华。”

  阿尔法是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7岁小孩,天真烂漫、聪明伶俐,帅气十足,颇有明星风范。阿尔法的妈妈向记者表示:“我们会根据春晚导演的安排,发挥阿尔法能歌善舞的特长,表演一个创新的节目。”

  《星光大道》总冠军奖品出人意料

  在《星光大道》年度决赛的第一天,就在舞台上方悬挂了一个金色的大球,主持人毕福剑说:“总冠军的奖品就藏在里面。”10月7日晚,这个神秘奖品一经揭晓,就制造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和感动。奖品既不是丰厚的奖金,也不是昂贵的物品,而是一样无价之宝——一座爱心小学的模型。原来,这里面包含着一个动人的故事,《星光大道》的选手——拉祜族音乐教师扎约所在大山里的学校至今都是一座非常简陋的房子。《星光大道》节目组决定,由年度总冠军带领全体演职人员到云南扎约所在的学校去捐建一所爱心学校,让大山里的拉祜族孩子们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星光大道》总导演葛延枰表示:“年度总冠军的这一独特奖品,再次体现了我们营造百姓舞台,让观众与选手共同分享和参与的宗旨。”

  《星光大道》首创美民唱法 专家格外关注百姓舞台

  作为老百姓的电视大舞台,《星光大道》的平民化风格已引起了业内专家的格外关注,人们发现,著名导演张艺谋近日就连续在央视荧屏上夸奖《星光大道》。在10月7日晚的总决赛现场,记者发现,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和春晚总导演郎昆,还有中央歌剧院、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央民族歌舞团、总政歌舞团等数十家国家和部队的文艺团体以及中国唱片总公司等文化公司领导悉数到场,格外引人注目。

  《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别出心裁的变换唱法的比赛也让专家们感到意外,民歌手阿宝首次变换造型演唱张雨生的通俗歌曲《大海》,他还打扮成牛仔扮相,演唱了英文歌曲《Love Story》(爱情故事)。

  更让人惊喜的是奥地利女歌手程曦和中国山西歌手冯宝宏组成的“缘分组合”,以他们专业的美声嗓音唱起了山西民歌《想亲亲》。程曦绿头巾、大红花袄,黑布鞋,绿裤子的打扮,真像一个资格的中国村妞,她的歌声也唱出了浓浓的“山药蛋”味道。《星光大道》首创的这种“美民唱法”,让台下的一些专家们感到了惊喜。而著名词作家阎肃则表示:“我更欣赏‘缘分组合’,没想到《星光大道》会这么精彩。”记者发现,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和春晚总导演郎昆,一直都在边看边交谈,他们的一次最热烈的鼓掌,就是为“缘分组合”的精彩表演。

  以编导《千手观音》而为观众熟悉的总政歌舞团团长张继刚说:“《星光大道》出乎我所料,每组演员都多才多艺,演什么像什么,唱什么像什么。”

  金铁霖教授则表示:“群众中有很多优秀的人才。央视《星光大道》为业余歌手搭的这个舞台非常好,这么多有才能的人在此表演。我看到了他们的多才多艺、良好的台风和心理素质。”

  中国东方歌舞团团长田军利说:“我们国家的文艺事业要想繁荣,这就是最深厚的基础。我们也可以有更多的发现人才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