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星光大道专题 >正文

《星光大道》开启直通车 央视两档选秀打擂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星光大道》开启“春晚”直通车

  记者昨日获悉,央视三套本年度最火爆的综艺节目《星光大道》,在今天开播的年度总决赛中将启动春节晚会直通车。凡是在年度总决赛中表现出色并在10月7日晚的总决赛中获胜的选手,将获得参加2006年春节晚会的机会。

  《星光大道》总导演葛延枰证实了这一消息。葛延枰透露,经春晚领导同意,《星光大道》节目提出了一个响亮的口号叫“星光闪耀除夕,大道直通春晚”。葛延枰说:“我们淡化了造星和捧星。年度总冠军产生后,我们不会把重点放在怎样包装和打造他上,而是要为他营造继续为老百姓演出的机会,比如登上中央台最大的舞台———春节晚会的舞台。”

  葛延枰还透露,总决赛结束后,《星光大道》还将继续进行春晚直通车的工作。不论地区不论年龄,只要你有出众的表演才能,都可以到《星光大道》来展示,届时将请春晚的总导演来选拔。这项工作将一直持续到2006年元旦。

  葛延枰导演介绍说:“《星光大道》的年度总决赛时五位神秘的外围挑战者的出现,将是重要的看点和悬念。这五位挑战者都没有参加过《星光大道》的表演,但是他们都有自己不同凡响的成绩,比如:有的在国际声乐比赛中得过奖,有的是国际踢踏舞比赛的金奖获得者。”

  他介绍,《星光大道》的年终总决赛在打分评分上有重大的改变,不再设现场评委,而是由现场观众直接用打分器打分,场外观众通过网络投票打分。因此,也可以说,2006年春节晚会上,将破天荒地第一次出现由观众选出的来自普通百姓的歌手。

  观众在这七天的节目中,还会看到许多明星嘉宾到场助兴、点评,并表演节目,他们是:侯耀华、汪洋、巩汉林、韩国歌星米拿、TWINS、戴军、尹相杰、谢东娜、潘安邦、秦海璐田震林志炫、屠洪刚、品冠、黄耀明、梁洛施、周显欣、郑希怡。(周宇红)

  《梦想中国》选出“春晚”演出第一人

  《梦想中国》总决赛将于10月1日-10日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直播。

  《梦想中国》为迎合“十一”收视需求,原计划10月中旬才进行的总决赛,已被重新调整到黄金周上演。据相关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央视各类节目收视率比平常有明显提高,而综合娱乐类节目更受观众欢迎。仅就央视直播来说,黄金周收视份额会比平常提高40%,去年《梦想中国》在黄金周后开播,邀请谭咏麟李克勤张柏芝等明星到场力推,曾创下央视二套最高收视率。

  “激情成就梦想!”2005CCTV《梦想中国》大型电视活动已唱响近5个月,但是真正在抢夺眼球的,无疑是调整到“十一”黄金周播出的总决赛。导演周稚舜强调《梦想中国》是央视倾力打造的“平民狂欢”,他形容节目的调整是颠覆性的,“整个比赛将紧张刺激而富有悬念,赛程设计着重突出选手的个性展示,尽量给后出场的选手留足观众打票时间”。

  今晚郎昆将以“春晚”总导演的身份定下“春晚”演出的第一人。在10月10日《梦想中国》总决赛决出最后名次后,郎昆将在直播现场兑现邀请,并向获得“金蝶奖”的得主送上“春晚”请柬。余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