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明年1月首体落幕 学友版《雪狼湖》要绝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1:14 北京娱乐信报
明年1月首体落幕学友版《雪狼湖》要绝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许慧欣出演剧中的“宁静雪”获得认可

明年1月首体落幕学友版《雪狼湖》要绝迹(图)
张学友将偕许慧欣(左)和陈松伶(右)为《雪狼湖》辉煌落幕新浪供图

  2004年的圣诞及2005年的新年,张学友创意音乐剧《雪狼湖》全球巡演北京首演的四场演出场场爆满的场景、演出之后观众与媒体的一致热评一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记者刚刚从演出主办方处获知,在2006年1月7日《雪狼湖》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最后的告别演出,而此次演出也一改之前的演出人选,将由许慧欣与陈松伶分别扮演“宁静雪”和“玉凤”。

  这一年马不停蹄全球巡演

  其实《雪狼湖》在北京首演之后并没有停下脚步,男主角兼艺术总监张学友带领着230人的庞大表演团、34个大型集装箱的舞台灯光道具等设备,马不停蹄地先后在杭州、长沙、广州、深圳、上海、重庆、武汉、郑州等城市,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陆续上演,并逐步实现着张学友演出之前定下的“有华人的地方都能上演《雪狼湖》”的目标。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雪狼湖》全球巡演原定共演出30场,但在北京首演后反响极为强烈,很多排除在演出计划之外的中小城市观众也都强烈要求《雪狼湖》能到该城市演出。而主办方也克服重重困难,让《雪狼湖》的演出城市不断增加,演出计划也一再修改。此外,临时加场的情况也经常出现。本来今年12月2日、3日《雪狼湖》将在台湾上演两场,可一开始售票,近两万张票即在两天之内售空,创下了台湾演出售票最快的纪录。之后主办方面对热情的台湾观众,硬是加演三场。也正因为如此,《雪狼湖》原定于2006年1月7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全球巡演第50场,同时也是《雪狼湖》全球巡演的辉煌落幕演出,只得无奈地变成了第53场。

  这将是“学友”版告别演出

  记者从张学友处得到明确表示,在结束了2006年1月7日的演出之后,他将正式退出《雪狼湖》的演出。“尽管音乐剧《雪狼湖》这个品牌已经树立并将永远保留下来,但今后如重出江湖再次演出,我将不再担任其中任何角色。因此,2006年1月7日的演出,应该说是《雪狼湖》的告别演出。”同时,主办方也透露,由于2008北京奥运的举办,北京的运动场馆将也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进行改造。工人体育场、体育馆今年年底就进行整修,首都体育馆也将在春节之后全面进入整修,因此,《雪狼湖》的辉煌落幕演出,同时将是北京2008奥运会之前最后的演出。

  这次两大女主角全部换人

  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剧中‘宁静雪’的饰演者已经由亚洲新晋小天后许慧欣替代了汤灿,在众多城市的演出中,许慧欣的‘宁静雪’角色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而另一个女主角‘玉凤’的扮演者,也由陈洁仪换成了在内地人气非常旺的陈松伶。陈松伶8年前在《雪狼湖》首演时担任‘宁静雪’的角色,如今经过了8年的成长与历练,她本人也曾经说过她觉得自己与‘玉凤’的角色更加贴近。”

  这场告别演出设置了字幕

  而由于音乐剧演出惯例,《雪狼湖》2004北京首演时没有设置字幕,很多观众表示有些

歌词没有听懂,对于剧情的理解有一定的影响。不过在2006年1月7日的告别演出中,主办方专门设置了字幕栏,所有的歌词对白都将同步显示在舞台旁,由林夕等人耗费将近一年时间专门创作的、诗词一般优美的歌词将更加有利于观众迅速融入剧情之中。宗珊 吴冬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