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专题 >正文

莫文蔚主演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海报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36 长江日报
莫文蔚主演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海报曝光

《吉屋出租》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莫文蔚主演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海报曝光
《吉屋出租》剧照

  11月17日起,来自美国百老汇的音乐剧巨作《吉屋出租》将在汉连演3场,并由此开始其2005-2006亚洲巡演的旅程。与以往曾经在华上演的《猫》、《歌剧院魅影》、《悲惨世界》等音乐剧不同的是,该剧将由湖北楚天演出公司与来自百老汇的国际创新制作公司共同打造,这也是百老汇第一次与中国演出机构合作共同出品音乐剧。

  音乐剧《吉屋出租》的故事基于普契尼的经典歌剧《波西米亚人》,展现的是一群艺术家面对艾滋病和死亡,如何享受生活和生命的故事。改编之后的音乐剧可以说是《波西米亚人》的现代版本,重点在反映当代年轻人的乐观精神,其音乐是重新创作而成,完全不同于歌剧版本。自1996年在百老汇尼泽兰德剧院上演以来,该剧获得了美国戏剧托尼奖中的最佳音乐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剧本和最佳原创音乐奖,先后被翻译成16种语言在21个国家150个城市上演,海外版已经超过了20个。到去年为止,《吉屋出租》已经在百老汇上演3300场,全球演出共计超过1万场,票房超过了6亿美元,成为过去8年来百老汇赢利最多的音乐剧。

  令人惊喜的是,此次《吉屋出租》来汉不仅仅是一次演出那样简单,湖北楚天演出有限公司将作为该剧的出品方之一,参与该剧此次亚洲巡演的策划与制作,该剧的全部舞美、道具也将在武汉制作完成。湖北楚天演出公司总经理梅鹏程介绍,早在今年2月,湖北省文化厅有关部门随湖北省京剧院访问纽约时,已就此事达成意向。从11月开始至2006年3月,该剧将从武汉出发,在中国的上海、杭州、香港、台湾,以及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巡回演出。演出由来自百老汇的原版编剧和设计团队指导,除了女主角由亚洲女星莫文蔚扮演外,其他演员全部来自百老汇。

  来自百老汇国际创新制作公司的舞美制作人波比先生已经随该剧的舞美制作班底前期来汉。昨日,他透露,目前该剧的相关制作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本月28日,剧组将全部到位,并于30日左右开始合成彩排。波比先生强调,在武汉上演的《吉屋出租》制作费用高达500万美元,完全由百老汇原班人马打造,演员水准和制作的精确率都是中国国内以往一般演出难以比拟的。届时,剧组将在武汉打造两套舞美设备,在巡演中轮流使用。 记者王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