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刘德华莫文蔚《中国电影报道》说“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07 CCTV-6
刘德华莫文蔚《中国电影报道》说“梦”(图)

刘德华、莫文蔚做客CCTV6《中国电影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德华莫文蔚《中国电影报道》说“梦”(图)
左起:主持人瑶淼、陈德森、刘德华、莫文蔚、黄日华

刘德华莫文蔚《中国电影报道》说“梦”(图)
主持人瑶淼与陈德森

  《童梦奇缘》主创刘德华莫文蔚黄日华应采儿、陈德森做客CCTV6《中国电影报道》

  近日随着一部新片《童梦奇缘》的上映,勾起了人们不少对于童年往事的回忆,而片中由刘德华扮演的完成长大梦想的光仔,更是使得所有影迷羡慕不已。但是“追梦”之路并不是只有神奇和浪漫,为了更好的完成这次童年的梦想刘德华可没少遭罪。近日《童梦奇
缘》主创刘德华、莫文蔚、黄日华、应采儿、和导演陈德森作客CCTV6《中国电影报道》,接受主持人瑶淼的独家专访,为我们讲讲有关童年的故事。

  说起各位童年的梦想,导演陈德森不无遗憾,原来童年家庭的不完整,使得他早早的萌生了离开家独立生活的想法,可是到真的长大了,了解到了亲情的重要,父母却已经不在了。而黄日华的童年梦想却是拥有自己的房间,儿时家里6个人住在十来个平方的房子里面,真是一段痛苦的经历。莫文蔚从小的梦想是当明星,难怪今天能大红大紫,美女应采儿梦想快快长大,这倒是和片中的光仔梦想一致。而扮演光仔的刘德华却和大家很不一样,他童年梦想是当农夫,但是六岁离开家的他,却从没当过农夫,他还曾经为此感到遗憾。

  片中为了演好中年和老年的光仔,刘德华每天化妆时间在6小时以上,而且是坐着不能动,大家都在为刘德华叫苦,不过效果还是十分逼真,难怪大家都难辨真假了。其实刘德华也曾经在几部影片中运用了超强的化妆技巧。

  天生玉树临风,偏偏爱上变身,在银幕上,刘德华的每一次变身都是如此与众不同,让人惊艳 .《瘦身男女》《大块头有大智慧》,以及最新的《童梦奇缘》,现代化妆技术能够帮助演员实现各种造型效果,但是越精细的化妆,越发要求人们付出更多精力和体力,大重量级的肥佬,实际上穿着密不透风的硅胶衣,为此刘德华必须经受闷热的折磨,勇武的大块头拖着27公斤重的假肌肉,刘德华每天接受化妆12个小时,浑身涂满胶水后披挂上阵, 此次《童梦奇缘》的老年扮相又向刘德华的发起了新一轮的考验。

  这次的化妆不仅是对刘德华的皮肤损伤非常大,还让刘德华的眼睛经受了折磨。为了塑造出老年人的眼睛的那种模糊的浑浊的状态,剧组特意从美国为刘德华定做了一副隐形眼镜,拿来之后才发现不合适,天生很怕戴隐形眼镜的刘德华,带上这样的眼镜,眼睛很痛,而且一直泪流不止,还融掉辛苦化的妆。难怪说起这件事情,导演陈德森充满了对刘德华的歉意。

  虽然为了这个戏受了不少的苦,刘德华还是十分高兴,能在戏中看到自己80岁的样子。

  “也没怎么样嘛,也不错嘛,但是妈妈看到也会心疼她的儿子,那么老, 你知道那后来,我就跟她说妈妈,如果你能看到我80岁 多幸福啊,对不对, 所以她就比较好一点,我还跟她说,能赚钱她说,那好。”

  那其实这个戏里面有很多人物之间都是比较微妙的关系。比如说应采儿和刘德华在实验室里面吃

蛋糕的那场戏,那一刻应采儿在这个男人身上看到的童真跟纯真,是一般男人给不到她的,作为一个想要回到过去,想要到回到小时候的一个女孩子,所以看到单纯的光仔让女孩子的心中得到了安慰。而戏中的刘德华因为应采儿长的像自己的妈妈而爱她,单纯直接的演绎,反而能让成年人看的时候产生内心的复杂感受。

  而另外的一场刘德华离家出走的戏也让刘德华心生不少的感慨:“当时爸爸他也不知道,向谁表白他内心的感受,家庭也弄得不好,儿子也离家出走,也找不到心里其实比较着急,也很担心,他的安全。我在树上才知道所有事情都错了,而且本来我可以就留下来跟爸爸去沟通,但是真的不懂怎么样去面对,也怕, 在逃避 , 然后一直跑,一直跑,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所以,我坐在那边根本没有什么动作,我就在那一刹那,就决定要回去找那个人,我要回到以前,我明白所有事情,我知道怪我妈妈是错的,我不喜欢这个家庭是错的,爸爸真的受了很多苦。就是这个戏,除了一些家庭里面的东西,我最感动的反而是男人。有很多男人他真的不懂表达自己,所以也不光是父子方面,也有很多比如说同事啊,或者朋友,希望跟一家人一起去观赏这个影片,最重要就是,希望大家看完这个电影之后,可以明白我们想要表达的东西,就是要爱护你的家人,保护你的家人,关心他们多一点,珍惜跟他们相处的每一天。”

  听他这么一说,大家也更加的迫不及待的想到影院里面好好的感受一把了。刘德华生日临近,这样的一部透着辛劳,透着神奇的影片恰好可以作为胜过任何生日蛋糕的礼物,品尝的同时,观众们多多回味华仔的电影之路,而华仔则好好品尝“变老”的苦辣酸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