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土风舞全国首次走进大学课堂 张铁林亲执教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43 信息时报
土风舞全国首次走进大学课堂张铁林亲执教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记者 薛冰 实习生 徐旭珊 通讯员 卢健民)“土风舞走进高校课堂,而且还要计算学分?”这是记者从暨南大学获悉的。昨日,不着龙袍的张铁林以暨大艺术学院院长的身份,与暨大百名学生进行了一场“表演开讲”,这次讲座就作为暨大开设的“国际土风舞艺术与实践”课程的一个理论教学环节。土风舞由纯粹的学生活动走进大学课堂,全国尚属首次。

  昨日下午,张铁林首次以艺术学院院长的身份给学生们讲解有关表演、编剧和导演方面的内容。土风舞作为暨大的一个传统的学生活动,现在已经走进了暨大的课堂。据暨大学生处处长王红主介绍,该校自上学期就已经开设了“国际土风舞艺术与实践”这门课程,总共有1000多名学生修了该课程。他表示,高校将土风舞作为一门计入学分的课程,全国尚属首次。

  为此,学校安排了艺术团的老师对学生进行专门的指导,还建设相关网站,为学生提供112个土风舞样板进行参考借鉴,还要求学生在跳舞的同时能够深入了解各个国家、民族的文化背景。

  哪有这么多学生,“国际土风舞艺术与实践”课程如何进行考核打分呢?王红主表示,这门课程理论成绩占25%,专业教学占25%,表演占50%。他表示,这是一门实践类课程,而第一届亚洲大学生田径赛由该校举办,这1000多名学生就将在开幕式上进行土风舞的表演。“届时我们将对这些学生的表演进行考核打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