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国立张铁林西装上阵 演出“皇上脱口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44 新浪娱乐
张国立张铁林西装上阵演出“皇上脱口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国立张铁林西装上阵演出“皇上脱口秀”(图)

张国立张铁林西装上阵演出“皇上脱口秀”(图)

张国立张铁林西装上阵演出“皇上脱口秀”(图)
张国立张铁林飙戏

  北京东王文化公司出品的第一部都会浪漫偶像剧《屋顶上的绿宝石》正在海南热拍中,名制片人崔宝珠领军的制作班底、制作成本每集高达70万元、超优质剧本以及当红青春偶像霍建华孙俪胡宇崴姚采颖双生双旦主演,是吸引影视大腕张国立张铁林、刘雪华、白冰冰等艺人甘当绿叶加盟《屋顶上的绿宝石》演出的重要因素,也为此剧创造出更精彩的空前创举,重金打造黄金偶像剧的新风潮。

  “皇阿玛”张铁林刚从上海参加《万紫千红音乐会》的演出后,就马上赶到海南参与《屋顶上的绿宝石》的拍摄,在博鳌金海岸大酒店拍片现场遇到张国立,两位“皇帝专业户”就开始你一句我一句的上演“皇上脱口秀”。张铁林正在对大家述说自己在音乐会上唱到“红星照我去战斗”那句歌词时老是唱不上去,还一边说一边作势要高歌的姿态,张国立马上调侃他说“你这是忘词吧,才不是唱不上去,哈,只有我抓得住你!”张铁林听了也不以为忤,还是拉开嗓子兀自唱了起来,好似依然陶醉在音乐会现场开唱的模样。

  当张铁林化完妆、穿好西服准备上戏时,张国立看到张铁林的西服袖子有点过长,马上抓住机会嘲笑张铁林说“看你这副样子就知道是个农民企业家,你看,我身上穿的这套是自家带来的,多合身、多体面啊!这样的打扮才符合剧中企业家的模样啦!” 这两位“皇上”一举手、一投足戏感十足,又会临场掰戏,只要两人同时出现在拍片现场,就会马上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让大家享受到有如现场观赏舞台剧一样的过瘾。

  张铁林拍完第一场戏休息时,叹口气说“哎,演员太好,台词太少!”又逗得大伙笑呵呵,张国立马上反唇相讥说“别忘了你是来当绿叶的,别太抢戏了,要飙戏跟我飙,看你抢得过我吗?哈哈!”连剧组工作人员都能感受到两位“皇上”从古装剧走出来参与现代时装剧所展现的兴奋与开心,也因为他们两位大腕在每个人心目中的古装扮相太深刻了,所以在现场看他们拍戏时,心理上也会产生恍如目击古代人跑到现代社会的时光错乱印象。

  趁张铁林下戏的空档,记者好奇的询问他为何甘当绿叶来演偶像剧,他表示制作古装戏已产生一种惯性,而自己已经是制作人了,也会从新的角度、新的眼光来认知,演员属于被动式的创作,是《屋顶上的绿宝石》的制片方认为我有演时装偶像剧的可能性与潜力,才会邀请我参加演出,这对于我也是一种新的尝试,时装剧的表演方式与古装剧也很不一样,也等于是为我自己开辟新路。今年恰好是我的本命年,适合接受一些新的讯息,所以也会多接演一些现代戏,与成龙已经谈好明年要合作一部警匪片,将在片中饰演反派的角色。

  对于最近韩剧风潮盛行的现象,张铁林表现的态度就不若张国立那样激动,他说平常我不太看电视剧,所以对时装偶像剧很陌生,我演古装剧已经程式化了,古装剧也需要重新以现代的表演形式来诠释,毕竟我们是演给现代人看的,所以这次有机会能接触时装剧的制作方,就要多学习,这只是商业现象,市场性的考量。中年演员也需要创造新的角色,虽是青春偶像的绿叶,但我们也会发挥传承演艺的功能。经验之说并非唯一,也非救世主,年轻演员有潜力、创造力、没有包袱、能够有机会与他们交流,互相学习是好事。戏剧的形态非常多样化,尤其现代社会的快餐文化当道,轻松愉快的都会浪漫剧也符合现代人的娱乐需求,传统戏剧的每个环节都要求严格的诠释与表演,难免包袱会比较多些。我现在是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的院长,而张国立是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院长,我们对各种戏剧的表演形态与现代的表演教学都非常认真用心。

  张国立把《屋顶上的绿宝石》那个“坏爸爸”的角色抢走,留下“好爸爸”给张铁林演,张铁林说“其实我一直都喜欢饰演亦正亦邪的角色,因为反派角色的创作空间比较大,不像张国立每次都饰演正派的角色,这次就礼让他,让他过过戏瘾吧!”张铁林又幽默的补上一句,其实我和张国立创作的是“老偶像剧”,应该要邀请王刚一起来演才对。说完自己哈哈一笑。张国立、张铁林、王刚是有名的“铁三角”,一向是收视保证,这次《屋顶上的绿宝石》的制作方能邀请到张铁林与张国立两位艺术学院的院长来演姚采颖与贾乃亮的爸爸,也算是噱头十足、相当有特色,让大家都非常期待看到他们的精彩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