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特技芭蕾舞《天鹅湖》专题 >正文

史无前例演绎经典《天鹅湖》 上海巡演20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7:28 新浪娱乐

  杂技芭蕾《天鹅湖》是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继《霸王别姬》、《红楼梦》之后又一舞台钜作!届时,您将不仅能享受到芭蕾舞剧带给您高雅的艺术享受,而且在惊险与刺激中,绝对第一次地完成一次成品杂技剧带给您妙不可言的感官之旅!

  对于早就被炒的热的烫手的杂技芭蕾《天鹅湖》,上海的观众或许早就等不急了。日前,该剧终于排定了上海的演出计划,乍一亮相就将在上海大剧院连演二十场,创下了上
海大剧院开业六年来租场演出的场次之最!美丽的上海大剧院届时将成为见证杂技和芭蕾、东方与西方、王子和公主美妙结合的婚礼洞房。

  2001年上海APEC晚宴上,来自广东省杂技团的一对“东方天鹅”以精妙地让人咋舌称叹的对手顶赢得了各国首脑多达18次的掌声。如今,这个世界上第一个站在人的头顶和肩上跳芭蕾的惊险杂技与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的故事和音乐巧妙结合,在上海城市舞蹈公司及著名编舞赵明的手中发展成为融古老的东方杂技和优美的西方芭蕾于一体,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的大型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

  该剧描写了一位欧罗巴王子在梦中见到了让自己魂牵梦绕的公主被一只黑鹰变成天鹅,为了拯救少女,他扬帆起航远涉重洋,历尽艰险来到东方紫禁城。王子与公主忠贞的爱情最终战胜了邪恶,一段令人欲罢不能的跨国爱恋,深刻的现代的国际意义,却用古典真实还原。

  都说经典是用来被颠覆的,而这次,却是经典实实在在的回归。

  舞蹈的最高境界是舞剧,在人们已目睹过无数杂技小品后,完整的成品的杂技剧,就成了考验一个真正有实力的杂技团的试金石,杂技剧也无疑是代表了杂技的最高水准。而在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精心策划之下,广州军区战友杂技团成为了国内杂技界“吃螃蟹的第一人”!

  其实这一伟大创举却出自一个小小的念头。早在三年前,国内最著名的编导之一的赵明看到了该团演出的“芭蕾对手顶”时,就萌生了创作杂技《天鹅湖》的想法,芭蕾和杂技有着太多的相似品质,同是一种特别的艺术形式,为其平滑嫁接提供了最坚实的舞蹈基础。随后,在完全沿袭老柴音乐的基础上,对剧情做了一定的修改,并通过杂技团演员的刻苦训练,在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及社会多方的大力支持下,使这一世界首创的杂技芭蕾,辉煌问世。

  没有男子天鹅的创新,没有冰上芭蕾的冷酷,却用一系列杂技绝活真真实实的向世界讲述了如梦如幻的爱情故事,2005年3月25日起,上海大剧院将和您一同见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