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儿童剧《魔山》专题 >正文

孟京辉《迷宫》之后再打造儿童剧《魔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7:06 新京报
孟京辉《迷宫》之后再打造儿童剧《魔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孟京辉在现场接受一群“小记者”的采访

  2004年,孟京辉的儿童剧处女作《迷宫》总共投资300万元,却创下了国产舞台剧票房的新高,截至京城第三轮演出结束时,总票房突破530万元,相关产品销售近40万元。受欢迎程度达到了一部儿童剧前所未有的高度。

  本报讯(记者天蓝)昨日,导演孟京辉的新戏———大型狂欢儿童剧《魔山》正式宣布
建组。这也是继一年多前孟京辉执导首部儿童剧《迷宫》后第二次与北京儿艺携手创作儿童舞台剧作品,据悉,该剧的主人公将是可爱的小熊派派(暂名),廖一梅、史航、姚谦、丰江舟等孟京辉的御用班底将一齐上阵。明年元月该剧将在首都体育馆首演。

  百只小熊将空降体育馆

  据悉,大型狂欢儿童剧《魔山》投资近千万元。同时这也将是国内儿童舞台剧首次走进万人体育馆。对于之所以挑选体育馆为首演场地,孟京辉表示是想尝试不同空间环境下创作产生的不同效果。“这既有挑战也有压力。”孟京辉告诉记者,与一年多前的《迷宫》相比,《魔山》的故事情节将更加紧凑,整体性也会更为丰富。他目前正在考虑让百只小熊空降舞台,此外,大型幕景,玩偶、魔术、多媒体展示等众多形式也将与剧情结合,“我就是想把整个首体建成一个熊乐园,山洞用熊爪子组成,观众都会戴上熊耳朵。”

  剧情体现环保

  《魔山》的编剧是与孟京辉有过多次合作的史航以及刚与孟京辉共同创作了《琥珀》的妻子廖一梅,音乐创作以及舞美,孟京辉仍然邀请了自己的老搭档姚谦和丰江舟等。据说决定创作时,孟京辉夫妻俩不约而同地想到了熊的故事。“我觉得熊特别可爱,也很笨,一定能引起大家的关注。我们的要求就是所有人都以熊的形象在首体里大集合,这是个冒险,但我争取把所有好玩的都集合在里面,让剧场里到处是惊奇。”据孟京辉介绍,到时候除了小熊,舞台上还有恐龙、美人鱼等很多新形象。

  据悉,《魔山》讲述的是一群小熊想冬眠,却屡屡受阻,最后终于共同打败敌人安全冬眠的故事。而现场有媒体问到即将面世的《魔山》是否和不久前迪斯尼的动画片《熊兄弟》有相似之处,孟京辉表示他们的《魔山》更多是讲述勇敢、友爱与团结的故事,以及环保的主题。

  徐静蕾吴越袁泉也赴《魔山》

  昨日的发布会上,曾经与孟京辉有过话剧合作的徐静蕾、吴越、袁泉也亲赴现场为该剧捧场,原来,今年是孟京辉导演生涯的第15个年头,主办方因此还在现场播放了孟京辉曾经导演过的话剧作品。徐静蕾告诉大家,她和孟京辉的合作虽然是在11年前,但那次宝贵的经历始终难忘,她希望《魔山》之后,能有与孟京辉再次合作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