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怀疑》专题 >正文

中国国家话剧院打造美国百老汇热演剧《怀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7:53 新浪娱乐

  目前,国家话剧院正在热排一部美国话剧《怀疑》。这出话剧是本年度美国百老汇热演剧目,好评如潮,而国话也以最快的速度引进国内,以飨观众。同时,这也表现了国家话剧院向广大观众及时推介国外优秀剧目的一大重责。

  《怀疑》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1964年,纽约一个天主教教会学校。老修女阿洛西斯·博维亚怀疑神父布兰登·弗林对一个黑人学生唐纳进行了性侵犯,于是,她勇敢地站了
出来,不顾一切地开展一系列维护教堂圣洁的行动,但她掌握的全部证据主要是詹姆斯修女含糊不清的观察和她自己内心的感觉。布兰登神父是个极有魅力并深受学生喜爱的宗教和体育课教师,难道他真的有娈童癖?还是他无辜地成了阿洛西斯·博维亚修女的迫害和追捕的牺牲品?……

  《怀疑》的编剧约翰·P·尚利是美国当代著名剧作家。他于1950年10月出生于纽约市布朗克斯区,他的童年与少年时代都在教会学校度过。在纽约大学教育戏剧专业获得学位后,他写了许多戏剧影视作品。除了《怀疑》在2005年连获普里策、托尼和纽约剧评三项戏剧大奖外,他还获过奥斯卡最佳电影编剧奖等奖项。 他的戏剧作品为:《丹尼和深蓝的海》、《下流故事》《四只狗和一根骨头》、《变态的性》、《水手之歌》、《被囚禁的野蛮人》和《我钱财何处?》 等。 电视剧:《离开巴格达的生活》。电影:《刚果》、《活着》《五个角落》《乔与火山》(编剧、导演)、和《自作多情》等。其中《月色撩人》获1987年奥斯卡电影最佳编剧奖和美国作家协会奖,《五个角落》获巴塞罗那电影节最佳电影编剧奖。

  约翰·P·尚利认为,“怀疑比信念需要更多的勇气,更多的精力;因为信仰是一个歇脚处而怀疑则是个无限 — 它是一个激情的运行。你可能从我的剧中读到的是世事不定。而也许你要的是确信。别在乎这种感情。我们必须学会在一个充满不定性的世界中生活。结论并不存在。这就是我们时代强音之下的无言与沉默。”

  《纽约时报》本·布朗尼称赞《怀疑》一剧“尖锐、敏感、一流!”百老汇网站的评论:“这是百老汇自从《哥本哈根》以来最好的作品。让观众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既挑战观众的神经,又给他们带来精神的抚慰。”

  《怀疑》导演汪遵熹,主演徐雷、李野萍、刘小锋、刘丹、万茜。徐雷和李野萍是观众们十分熟悉的实力派女演员,她们两位彼此性格、气质迥异,却同时成为“阿洛西斯·博维亚”的扮演者。刘小锋、刘丹、万茜也是近年十分活跃的优秀青年演员,其中,刘小锋与万茜属于剧院外借演员,这也是今后剧院改革的一个趋势。

  汪遵熹说道:“这是一部关于怀疑和信仰的优秀戏剧,今年在美国上演并获得了普利策奖、托尼奖,国家话剧院演员在同年就将该剧搬上中国舞台是十分有意义的。希望中国的观众能喜欢并从中获得某种启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