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专题 >正文

《吉屋出租》带给“北漂”一个温暖的家(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20:14 新浪娱乐
《吉屋出租》带给“北漂”一个温暖的家(附图)

《吉屋出租》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国现代题材的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在亚洲巡演,将于2005年12月30日—2006年1月1日在北京北展剧场演出。该剧汇集了强大的演出阵容百老汇演出原班人马和台湾著名明星莫文蔚的加盟,都使得该剧增色不少,将为从未看过近现代题材的百老汇音乐剧的中国观众以震惊和惊喜。音乐剧“吉屋出租”是同时代百老汇音乐剧中获奖最多最年轻的一部作品。当《吉屋出租》1996年4月首次出现在纽约前卫派戏院时,全世界立即认识到百老汇音乐剧一个新时代的来临。这部在百老汇深受好评的音乐剧既没有庞大的演员阵容、昂贵的布景和
奢侈的服装,也没有管弦乐团和大乐队。但是它却吸引了年龄段18—60岁的广泛人群,特别是18至34岁年龄的观众数量是百老汇目前上演的其他任何演出的3倍多。 《吉屋出租》所表达的情感、灵魂、与现代人贴切的心灵共鸣,以及最流行的摇滚音乐,为它赢得了固定的观众群和爱好者。

  基于普契尼的经典歌剧《艺术家的生涯》,《吉屋出租》展现的是在世纪交替时,面对死亡和爱滋病,一群社区里的努力奋斗的艺术家如何享受生活和生命的故事,反映了当代青年崇尚的的乐观精神、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是一个关于友情、性和付吉屋出租斗争的故事。该剧的创作者,琼纳森·拉尔森基本上是以自己的亲生体验、感受、以及现实生活中的故事作为蓝本,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创作该剧。悲剧性的是,在公演的前一天晚上,突然病逝于心脏动脉瘤,年仅36岁,让世人唏嘘不已,无不感到惋惜。很遗憾,拉尔森没有看到他的作品所获得的巨大成就,囊括了音乐剧每个主要的戏剧奖项,并赢得到了作为二十年来最好音乐剧的喝彩。

  该剧涉及的:波希米亚情结、艺术流浪与心灵流浪、城市“流浪”、艾滋病与相关人群主题等,正是当今社会讨论的社会性话题,受到广泛的社会关注。而北京作为全国文化、政治的中心,每天都有很多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大量涌入北京,集聚在北京,与该剧的情节又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同时每天也在上演着出租、租房等故事。此次演出的主办方针对北京《吉屋出租》新年给“北漂”一个温暖的家的主题,设计了一系列活动。结合北京各大房屋中介公司与音乐剧·爱音客网合作,举办“租在北京”征文,图片、DV拍摄比赛等,讲述你在北京生活的经历,你所遭遇的挫折、失败、欢笑、成功,给广大的北漂们互相交流的平台。此“家”非彼“家”,心灵和精神的家,才能让我们感受更多的人文关怀,感受存在于这个社会的价值,感受社会温暖。同时在11月中旬将由莫文蔚亲临现场,为你送上一把心灵的钥匙,并邀请您观看演出,带给“北漂”们一个温暖的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