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情圣》专题 >正文

徐峥陶虹圣诞节派送礼物 打造《最后一个情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6:47 华商网-华商报

  

徐峥陶虹圣诞节派送礼物打造《最后一个情圣》

  

徐峥陶虹圣诞节派送礼物打造《最后一个情圣》

     徐峥(右)与陶虹搞笑剧“激情”上演,夫妻搭档是此剧的一大卖点

  圣诞节去干什么?是和一大堆朋友冒着“挤死人”的危险找一个能落脚的酒吧,还是两个人守在房间看电视?这些都太没新意了。在热闹的圣诞节,你还有更好的选择———带着爱人去看由徐峥、陶虹夫妻打造的喜剧《最后一个情圣》,徐峥和陶虹这对明星夫妇会用自己出色的演技讲述一段阴谋与爱情的“偷情”故事。

  难得一见的百老汇经典

  《最后一个情圣》是由美国纽约百老汇最负盛名的剧作家尼尔·赛门于1970年创作的一部经典喜剧。它刻画了一个在经历了十七年平淡婚姻生活后,突然渴望一次“美好和高尚”婚外情的中年男人形象。但当这部喜剧被搬到了中国时,剧中所表现的情境却与中国婚姻状况相当贴近。对一夜情及婚外恋等社会话题的剖析,必定在中国观众和社会中产生强烈共鸣。

  这部话剧在上海、北京等地演出时,获得了强烈反响,英达、冯小刚众多大导演都是自掏腰包去看演出。英达评价说:“只剩下乐了”。就连刚在西安大获成功的话剧《阳台》主演陈佩斯,在北京看完《情圣》后,也倍感压力,“喜剧能排到这个份上,每句话都有包袱,让人乐个不停,让我们这些做喜剧的人真是压力不小啊!”

  看徐峥夫妻大PK

  记者了解到,此次《情圣》在西安演出已经是“回炉”复排后的第二轮演出。为了让整部话剧充满现代气息,这部戏在复排时,徐峥和陶虹夫妇还特意在剧中添加了“超女”、“PK”之类的流行词。而为了逗乐观众,大多以英俊模样出现的徐峥笑称自己是“牺牲色相”,他扮演的“情圣”是个歇顶、微胖,酷爱穿着蓝紫色有些过时式样西装的中年人,难怪造型师干脆直接叫他“茶壶”。而一向形象清纯的陶虹更是大变身,在这部戏中接连演了3个迥异的女人:曾做过妓女的已婚妇女,做明星梦、受尽导演虐待的北漂族和一个患有重度抑郁症的女人。

  为自己的爱情开“处方”

  当一成不变的生活已经成为习惯,当人们忙着与生活和事业的对手PK……悄悄地丧失了梦想的人们也开始渴望着改变。即使是剧中老实厚道的主人公赵青胜,也试图通过“偷情”的方式让自己的生活有些色彩。在这个喜剧中,其实每一个观众都是剧中的主人公,既是平常人,又有些“情圣”的狂野梦想,每个人都有一些想遗忘的过去,甚至有着如“重度抑郁症”的女主人公一样的“精神亚健康”。但大家对于心灵的自由,对于真诚情感的渴望却是互通的。在这场喜剧中,“情圣”在偷情的过程中花样翻新,但是,当他和他的女人们彼此面对心灵时,偷情成为了游戏,PK的对手成了自己,“高尚地偷情”成为了他们和观众喜悦和辛酸的理由。本报记者刘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