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舞剧《一把酸枣》专题 >正文

《一把酸枣》进京贺岁 四喜临门流行酸枣过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7:59 新浪娱乐
《一把酸枣》进京贺岁四喜临门流行酸枣过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习惯了麻花一麻花二的麻花年,习惯了过东北人的酸菜年,也习惯了年夜饭上把“温粥炒饭团”戏说成温州炒房团。今年晋商文化似乎也跃跃欲试,在大导演张纪纲带领下,《一把酸枣》“捧出”,要给北京人带来一场彻彻底底的酸枣年。

  据悉,大型舞剧《一把酸枣》最近刚刚入选本年度第四届国际舞蹈季闭幕式,将于1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闻此喜讯,《一把酸枣》还给北京观众带来了另外三喜,宣称要
掀起一个山西人的酸枣年。

  喜讯:入选国际舞蹈季闭幕式

  国际舞蹈季闭幕式是由北京市政府和文化部主办的北京又一新的城市文化名片,一直被视为本土舞蹈的最高荣誉。而刚刚传出消息,今年的北京舞蹈季闭幕式花落谁家已定,得主是张继钢一手导演的舞剧《一把酸枣》。

  演出方表示,闻此喜讯十分受鼓舞,剧团已经调集了160名演员备战北京,专为大会堂舞台重新制作布景道具,而一批国内最优秀兄弟剧团的加盟也将为《一把酸枣》带来新的亮彩。

  据悉,国际演出投资商获悉,纷纷提前跟承办本次演出的中世嘉图公司预约人民大会堂位置,甚至亲自到现场跟随剧团采点,了解舞美布局及空间要求,为邀请《一把酸枣》出国演出跃跃欲试。

  喜礼:暗藏玄机 大会堂集体点灯

  临近小年,在《一把酸枣》的音乐中,大会堂将在现场人员的指导下,同时点亮数千盏小灯笼,而点亮灯笼的,就包括现场观看演出的你。而这盏灯笼则是山西晋中市政府送给观众的新春小礼物,让北京观众切实感受一下山西人过小年点灯笼的风俗。

  演出方解释,为了观众的安全着想,这几千盏小灯将不同于传统灯笼,里面点亮的不是蜡烛,而是用电池供能的小灯炮。

  为与上千盏小灯笼呼应,在大会堂现场还将有专人身着老式服饰手举数十盏巨幅灯笼,展示山西晋中各个大院的浓郁的历史文化与民俗风情,烘托节日的喜庆气氛。

  喜秀:戏里服装戏外秀 酸枣服装秀进社区

  对于许多普通老百姓来说,国际舞蹈季虽然名气很大,但很少有人真正了解这些活动的内涵,而每年的参与者也仅限于少数“高端”人群,广大观众的直接参与度不高,所以热情不高。

  为此,北京市文化局此次联合《一把酸枣》演出方中世嘉图,推出了大戏进社区活动。《一把酸枣》则有意通过此次活动,带动山西舞蹈进入社区,把《一把酸枣》推荐给北京社区的居民百姓,此前他们在全国各地城市乡村走进百姓的活动得到了热烈的欢迎。

  据悉演出方将于12月20日在北京崇文文化馆举办的“《一把酸枣》社区秀,晋中社火闹新春”活动,演出方还将部分演员请到北京,在社区舞台表演经典舞蹈片段,借此宣传舞蹈季,传承大众文化。同时配合此次活动推广晋商发源地《一把酸枣》的故里--晋中的风貌和民俗。

  而《一把酸枣》闭幕式演出的开票仪式也将在社区进行,届时通过向百姓赠送山西特有的健康保健食品——“酸枣”、“红枣”,用独特的形式宣传舞蹈季闭幕式演出。

  喜事:发起“珍藏山西”活动 寻晋商踪迹

  《一把酸枣》北京演出方中世嘉图透露,一个面向北京市民的“我到过《一把酸枣》的晋商故里-珍藏山西”旅游摄影图片征集活动已经拉开帷幕。活动向广大市民征集曾在山西旅游的,在晋中古城大院、名山、名镇、名村拍下的珍贵照片,留下的瞬间微笑,发掘北京百姓眼中看到的山西晋中和亲身体验到的山西晋中,让更多的人共同分享你所珍藏的对《一把酸枣》故乡的难忘记忆。整个征集活动持续到1月初。

  据演出方介绍,照片要求单幅或组图,反转片、彩色、黑白作品均可,尺寸不限,投稿数量以5幅为上限。《一把酸枣》是浓缩的山西,通过您的一抹微笑,用图片展现人在山西,美在晋中,心系山西的精彩瞬间。

  演出当晚,所有的入选留影照片,将会制成巨大的公益宣传展板出现在人民大会堂,而经过观众亲笔签名的图片留念展板,将会被山西省政府收藏。凡照片入选选手均可免费获得1月19日晚人民大会堂《一把酸枣》演出票一张、山西省晋中旅游部门赠送的纪念品、带有本人提供照片的公益广告节目册,并在演出现场抽取特别大奖。

  对于照片规格要求和投递方式,演出提供了两种方式:

  1.将5寸以上尺寸的山西留影照片邮寄至—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48号东方银座大厦B座21层D室 邮编:100027(请注明:“珍藏山西”字样。)

  2、登陆www.915piao.com ,将图片上传至活动指定区域。格式要求统一为jpeg。上传图片文件在300kB以内。

  附〈演出信息〉

  第三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闭幕式演出

  舞剧晋商 贺岁大戏

  张继钢超越《千手观音》的宏篇力作

  《一把酸枣》

  时间:2006年1月19日 19:30 1场

  地点:人民大会堂

  票价:VIP/800/580/380/280/180/5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