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版歌舞剧《刘三姐》专题 >正文

歌舞剧《刘三姐》重庆上演 完美重现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00 新浪娱乐

  “唱山歌,这边唱来那边和”,这恐怕是每位观众对于《刘三姐》最深刻的记忆。由本报主办的“《重庆时报》倾情奉献海棠晓月献礼中秋大型歌舞剧《刘三姐》”将于16日~17日在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上演。昨日记者获悉,为了给山城市民献上一台经典的歌舞剧《刘三姐》,广西彩调剧团的演员们正在紧张排练中,布景、舞台等道具今日已经运抵重庆。

  多处整容让《刘三姐》更完美   

  此次在渝演出的歌舞剧《刘三姐》改编自电影《刘三姐》,导演由著名彩调戏专家龙杰锋和卢浩出任。为了让歌舞剧《刘三姐》更加完美地重现经典,剧团正在加紧排练。而歌舞剧《刘三姐》则在4处对电影版本进行了改编,使刘三姐的现场感觉更加完美。   

  首先是模仿水波的特点,让歌声达到一唱三起、一波三折的声波效果。其次在音色方面,全剧主要采取无音乐伴奏方式,在观众熟悉的主要唱段尽可能地运用多声部复调结构,通过清唱方式让歌声体现自身的音乐美感。此外,就是采取声乐重配疗法。剧中会用大量MIDI来制作背景音乐,以突出现代的节奏感,实现民族音乐经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而在造型方面,新版《刘三姐》中所有的演员都改头换面,无论服饰风格还是化妆技巧,都强调在广西民族服装风格基础上,大胆创新,按照现代审美主张时尚,最终达到“景物饰物皆清物,好山好水好衣衫”的和谐艺术效果。另外在肢体上则以现代歌舞剧标准进行了改编,以前演员举手投足带有浓浓的地方戏剧色彩,因此在舞蹈上下狠工夫。改编后的舞蹈,把广西的一些民族风情用舞蹈进行展示,同时还融入了踢踏舞等时尚元素。   

  王予嘉期待重庆之行   

  昨日,记者还电话采访了正在紧张排练的歌舞剧《刘三姐》中的女主角王予嘉,作为第五代刘三姐,王予嘉的话语中充满了幸福:“我很幸运能演到这个角色,《刘三姐》已经全国巡演了很多场了,通过大家的努力,好多人都记住了我王予嘉扮演的刘三姐。上周曾到重庆来做过《刘三姐》的宣传,看到重庆市民那么疯狂地喜欢刘三姐,我也倍感压力。所以回来后我更加努力地排练,希望能给重庆的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准的演出。也让大家重温一下那些经典的‘刘三姐’歌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