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电影之歌》专题 >正文

《电影之歌》首演圆满成功 巡演即将开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46 新浪娱乐
《电影之歌》首演圆满成功巡演即将开始(附图)

《电影之歌》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由电影频道主办,北京嘉华丽音承办的中国原创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经历了长达30个月的筹备及90多天的紧张排练,全体主创及演职人员挥泪洒汗,努力拼搏,首演获得巨大成功,不仅电影界专业人士,如导演、演员、电影厂厂长、电影理论家、评论家、电影史学家给予了极高评价,而且得到了国外电影节、戏剧界、音乐界人士的高度肯定。终于取得了原定10场,加演2场,并场场爆满、好评如潮、 上座率和演出场次在中国达到新高的辉煌成绩, 形成岁末首都演出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次演出,得到来自许多国际艺术界人士的支持,参加中国电影百年国际电影论坛的电影界专家和国际电影节的负责人都给予好评,来自百老汇的亚洲负责人对中国人能用自己的方式展现独特的风格,并超出百老汇的音乐模式赞叹不已。

  据悉,美国百老汇总经理John Kivlen 和Marc Routh的董事兼制作人都不远万里,前来观看这部耗资巨大的音乐剧,并给予了高度的首肯和评价。而国内文艺界人士对《电影之歌》也叫好不绝,中国电影基金会主席李前宽导演说 “电影之歌是献给中国电影百年的厚礼,就像一个精致的大蛋糕。又好吃又好看。” 在《电影之歌》讲述电影一百年的发展故事中,著名电影导演陈国星看完3小时后手都拍麻了,他为剧中的情节而感动,被剧中动听的原创音乐与一段段精彩的舞蹈震惊。同时,中国以拍音乐剧为主的著名导演滕文骥看完《电影之歌》后感动的说:“我是拍音乐剧出身的,也看过许多的音乐剧,但是只有《电影之歌》让我深切的感受到多元素艺术相结合的音乐剧的震憾,没想到能用3小时的音乐加故事来概括电影百年的历史。”著名电影导演、电影评论家郑洞天看完后拍着手说:“我为《电影之歌》叫好,该剧浓缩了中国电影从诞生到当代100年的跨度,非常有意义,是一部不容错过的好剧。”还有,同一首歌总导演孟欣看完后激动的说:“太好了,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演出,故事情节、演员的唱功、剧中的原创音乐、所有演员精彩的表演以及近似完美的舞美设计都让人大饱眼福。”

  张艺谋实景剧的著名导演王潮歌及樊跃导演、演艺界知名人士张学友、柯蓝、任泉等在观后有的都对《电影之歌》竖起大姆指,著名演员凌元、范冰冰观后泪流满面,深受感动。甚至连怀有身孕的歌坛天后王菲也亲自驾车前来观赏,感受中国电影百年的发展历程。

  普通观众及文艺界专业人士、老辈电影艺术家热泪盈眶,有的甚至连看两场,大家都深陷于《电影之歌》动人的故事,好听的音乐、优美的舞蹈及精心打造的华美场景、风格多样的造型之中。

  首演期间,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席洛塞克在看完《电影之歌》后即邀请2006年去加拿大巡演,他说:“这部音乐剧非常好,综合了中国各种艺术形式,电影、京剧、杂技等等,体现了中国电影的发展特色,棒极了。”他希望到时能够加入更多中国的传统的艺术元素在音乐剧中,让外国人了解中国电影从第一部《定军山》发展到今天的历程,深刻感受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充分领略中国艺术的巨大魅力。

  而且,全国各地有30多家演出商、文化公司、剧场负责人共60多人亲自来京观看演出,并纷纷开始洽谈有关巡演安排,有的在看完之后即要求合作。据主办方透露,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将于明年春节之始进行全国巡演,以满足外地观众对《电影之歌》的渴望与热爱。

  主办方在这次首演之后广泛听取各界专业人士的意见及了解观众反应,为音乐剧警醒修改,拟将在春节再度在北京上演并开始巡演。对于这部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礼赞中国电影百年辉煌的经典音乐剧我们依然满怀期待。

  有如此之众多喜欢、热爱、从事音乐剧的海内外专业的人士的支持,相信《电影之歌》一定会成为中国音乐剧史上最经典的永恒剧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