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情圣》专题 >正文

徐峥陶虹夫妻成都“偷情” 观众笑得前仰后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1:2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既然都已经判了刑,那总该让我犯一次罪吧!”昨(30)日晚,当偷情不成的徐峥,仰天长叹绝望地说出这句话时,锦城艺术宫再一次响起了一阵爆笑和两分多钟的热烈掌声。

  讲述偷情故事的话剧《最后一个情圣》,虽然只有徐峥和陶虹两人表演,但小两口夸张的表演和让人忍俊不禁的台词,却最终让现场观众畅笑了上百次,有人甚至笑出了眼泪。

  徐峥出轨 有贼心没贼胆

  “情圣”讲的是一个希望高尚偷情的男人三度出轨,却最终没成功的故事。在昨晚的演出中,徐峥一出场就刻画出了一个搞笑的、有贼心没贼胆的老实男人形象。谢顶、大肥西裤、天蓝色的过时西服,拿着一把破伞,偷偷摸摸地“溜”进偷情场所,俨然一个唯唯诺诺、谨小慎微的中年男子。

  第一次偷情,徐峥本想用洋酒来营造点气氛,没想到陶虹扮演的已嫁人的前妓女只想和他迅速发生肉体关系。在这位豪放女面前,徐峥试图说服她先造气氛,他一句“只要有感觉,一分钟也是永恒”,召来的却是妓女一句粗口“他妈的”,随后还扬长而去,徐峥只得丧气收场。第二次,徐峥遇上一个北漂女孩,这个被毒品弄得精神恍惚的女孩絮叨着娱乐圈鸡鸣狗盗之事,又逼徐峥一起吸大麻,二次偷情也没成功。第三次偷情,徐峥懂得了送玫瑰、喷

香水,结果他偷情的对象却是一个最憎恨男人出轨的中年妇女,当这位中年妇女在他面前骂完自己的丈夫,并愤然离开后,徐峥宽衣解带,疯狂哭嚎,逗得全场哈哈大笑。

  陶虹献演3个角色惊艳全场

  徐峥略带憨气的表演,让人觉得这个想偷情的角色显得挺可爱;而陶虹扮演的偷情女,却可用惊艳来形象。第一幕,陶虹扮演的寻求肉体刺激的女人妖娆出场,连假睫毛都由羽毛沾成,10分钟不到,她满口的四川粗话就脱口而出,泼辣之极。接着是神经质的失业女演员,粉色假发、粉色衬裤、蓝色吊带衫、灰色超短裙、白色长袜套,再加上手中拎着的鲜黄色塑料手袋,扮相令人喷饭。最后一幕里,她又变身为遭丈夫背叛后,患有重度抑郁症的中年妇女。

  两小时的演出里,陶虹一会儿泼辣、一会儿抑郁、一会儿又神经质,不管是表现歇斯底里,还是表现拘谨可笑,陶虹都显得游刃有余,其充满闪光点的表演令人赞叹不已。

  喜剧台词观众听得笑出眼泪

  “我在玉林小区”“这是我在摩尔百盛买的杯子。”听着这些熟悉的地名,

婚外情的故事就像发生在成都。为了烘托搞笑氛围,徐峥、陶虹昨日把两人的偷情地点搬到了成都,连两人偷情不成恼羞成怒的粗口也换成了“瓜娃子”、“哈戳戳”,笑得观众前仰后翻,眼泪四绽,有的女观众还不时和旁边的丈夫开玩笑,“看嘛,你们男人都这样,吃着碗里看着锅里!”为了突出四川特色,在第二幕里北漂女孩口中的
出租车
司机,居然叫做“李伯清”;而为了迎合时下娱乐时尚,这个自称曾在张纪中剧组呆过的女孩,嘴里还不时蹦出“超女”“pk”等流行词汇。台词的这些细节设计,让观众觉得非常贴近生活,听起来有滋有味的。

  徐峥在演出结束后直言,这部话剧虽然不承担教化功能,但他希望观众看了演出之后,能够反思一下自己在婚姻中的对错。吴晓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