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平民艺术还给平民 郭德纲相声大会坚持低票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6:30 北京晚报

  

平民艺术还给平民郭德纲相声大会坚持低票价

  本报讯 (记者王润实习生孙丹)“就算我能在长安大戏院演出卖750块钱一张票,我第二天仍然要回到天桥,说我那二十块钱一张票的相声。因为那是我的根,我永远不会忘了我是给谁说相声。”1月11日和12日,青年相声演员郭德纲和他“德云社”的同仁们,将在解放军歌剧院献上两场豪华剧场中的平民相声。这也是一直以来以北京南城为大本营的“德
云社”挥师“北上”的一次尝试,因为他希望能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走进剧场,正因如此,票价还是二十元。

  青年相声演员郭德纲如今在京津地区,算是红透了天。他在天桥乐演出,剧场里人满为患,开演半天了,门口还有二百多买不到票的观众不肯散去,不得已只好在晚上加演一场。

  面对这样的红火,任谁也想象不出,十年前怀着一身技艺闯荡北京的郭德纲,最潦倒的时候竟然曾经因为没有车钱,演出完后徒步从南二环走到黄村;甚至卧病在床两天水米未打牙,最后靠变卖一个旧呼机换来十几块钱买来药和两个馒头,才得以渡过难关。经历了无数苦难之后,这个从平民茶馆而不是电视屏幕起家的相声演员,走出了一条属于他的、艰难却精彩的成功之路。

  十年的磨练换来了他的四个字———“感谢苦难”,也促成了他在艺术方向上的选择———平民相声。现在,他和他亲手创建的“德云社”成员们,每周末在天桥乐茶楼例行演出,始终维持着二十块钱的平民票价。听他创作的相声,没有歌功颂德,没有高台教化,大多都是在嬉笑怒骂中讲述着小人物的悲欢与豪情。

  在这次新年相声大会上,有郭德纲和搭档于谦的招牌段子《我这一辈子》;有很少有人把活儿使全的清门相声,全本儿的《八大改行》;有颇受争议的《托妻献子》;还有恢复旧时传统的《文武双全》。郭德纲的徒弟,刚刚在相声小品大赛上拔得头筹的何云伟和他的搭档李菁亦有精彩表演。李菁的师傅、快板名家梁厚民先生,也将前来助兴。新春佳节前夕,这一场相声大餐将是所有相声爱好者,特别是“钢丝”们———郭德纲的fans的联欢。

  而这两天豪华版演出的票价,雷打不动,依然是二十块钱。低廉的票价不仅代表着艺术从业者的立场,也使得平民观众得以重新走进剧场,把相声,这来自平民的艺术,再次还给平民。刘航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