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2006北京新年相声大会—德云社专场演员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14 新浪娱乐

  郭德纲

  郭德纲1973年生于天津,自幼酷爱民间艺术。   

  8岁投身艺坛,先拜评书前辈高庆海学习评书,后曾跟随相声名家常宝丰学相声,曾受到许多相声名家的指点、传授。其间又潜心学习了京剧、评剧、河北梆子等剧种,辗转于梨
园,工文丑、工铜锤,对丰富自己的相声表演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对多种艺术形式的借鉴,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他技艺全面,成为青年相声演员中的佼佼者。2004年拜师相声艺术家侯耀文。   他现居北京,在北京德云社相声团体发掘上演了一些已不多见的传统相声,上演节目达六百余段,深受京津相声迷喜爱。

  于谦

  1982年考入北京市戏曲学校相声班学艺,在校期间曾跟随相声名家王世臣、罗荣寿、高凤山、赵世忠学习。1985年拜师石富宽先生。

  1995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影视导演系大专班。参加诸多影视作品拍摄,代表作品《九九归一》《天下第一丑》《人虫》《新刀马旦》等,并于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及地方台的长期栏目中担任节目编导及主持人。

  2002年与郭德纲合作表演相声,演出节目达数百段至多,深受观众喜爱。

  张文顺

  北京相声名家,北京市曲艺团第一科学员,师承佟大方先生。复跟随“架冬瓜”先生学习滑稽大鼓。退休后与郭德纲搭档表演传统相声。其捧哏风格幽默含蓄,自成一家,并发掘保存上演了一些已不多见的传统单口相声。

  王文林

  自幼随父亲著名相声艺术家王长友先生学艺,8随拜刘宝瑞大师为师深造,12随正式登台表演。1960年参加北京青年曲艺队,文革中剧团解散,但并未放弃对相声艺术的追求。1978年回团演出,王先生从艺40余年,捧逗皆佳,并能创作,经常演出的曲目有《汾河湾》、《八扇屏》、《山东二簧》、《学评戏》、《新旧婚姻》、《劳动号子》等。

  李文山

  1938年生人,自幼生长在北京天桥,酷爱相声。50年代曾与郭全宝先生创作合说相声《历书与皇历》,60年代曾在邮政文工团与李文贵合作创作相声《杂谈空城计》、《南来北往》、《女英雄》、《一比吓一跳》等。70年代创作的相声代表北京唯一一段相声参加全国曲艺调演。80年代曾与郝爱民合作,并调入北京宣武说唱团至退休。90年代至今发挥余热,继续创作演出。

  赵桐光

  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师承京韵前辈桑红林先生。自幼学艺,基功深厚,十四岁被誉为“小刘宝全”唱腔明快巧妙,表演灵活多变,达到随心所欲的表演境界。

  邢文昭

  自幼喜欢相声,1959年加入中国广播文工团说唱团学员班,专攻相声表演。1961年拜刘宝瑞大师学习,代表作品《官场斗》、《韩复渠演讲》。50年代曾与马季、李文华、李国盛等在北京工人艺术团工作。60年代参加全国第一届文艺汇演,并在全国工会曲艺汇演中获表演奖。2001年在全国小品比赛中参演的《四个老头》获一等奖。

  刘文步

  天津相声老艺人。12岁拜杨少奎为师,学习四年,打下坚实的传统基本功。出师后,在天津声远茶社演出。1959年加入红桥区曲艺团,经常在京、津、冀等地演出。10年浩劫中该团解散,刘先生并未放弃对相声艺术的探索和追求,受表哥郭荣启先生的影响,对相声艺术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一直在不断探索之中。已70高龄,仍活跃在舞台上。

  李菁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快板艺术委员会委员,15岁师从快板书艺术家梁厚民先生,曾获全国第二届快板艺术大赛一等奖。后拜金文声先生为师,进修评书艺术。经常上演的曲目有《雌雄剑》、《武松打店》、《学四相》、《汾河湾》等。在“2005年北京相声小品大赛”中与何云伟合作凭借《我要幸福》一举夺得相声专业组一等奖。

  徐德亮

  北大中文系学生。自幼跟随单弦前辈蔡芳、赵俊良诸先生学丹弦,跟随京韵名家白奉霖先生学习少白派京韵大鼓。202年拜张文顺先生为师。整理上演了一批诸如《西江月》、《进化论》、《安得广厦千万间》、《穷不怕智斗假仁义》等文学性强的节目,自成风格。

  张德武

  自幼酷爱曲艺,有多年演出经验,拜北京相声名家张文顺先生为师,擅使文哏,柳活节目。

  高峰

  师承相声名家范振钰先生,勤奋好学有独特的艺术风格,捧逗俱佳。并跟随金文声先生学习王派快板表演。

  史爱东

  现年37岁,师从梁厚民先生学习快板书,很好的继承了师傅的代表段子,如《酒迷》、《隐身草》等。后期学习相声捧哏,与孔云龙合作,颇受好评。

  王惠

  自幼学艺,九岁登台,十四岁于天津成功举办个人专场,轰动曲坛。王惠勤奋好学,深得天津所有白派名家亲传,更得京韵大师骆玉笙先生指教。使得技艺突飞猛进,并于2002年赴台演出,大获成功。王惠的演唱特点行腔委婉、韵味醇厚、吐字讲究、妩媚多姿,善于表达人物内心的复杂情感。

  肖佳玉

  出生于曲艺世家,自幼喜爱曲艺。从六岁起跟随父亲肖四北学习扬琴,并参加各种演出。中学毕业后又在中国北方曲艺学校继续学习乐器。现在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表演专业。现在北京德云社担任主持人。

  何云伟

  自幼喜爱相声艺术,拜师郭德纲先生学习相声表演。2004年正式与李菁合作演出。经常上演的节目有《黄鹤楼》、《学四相》、《闹公堂》、《拉洋片》、《戏迷游街》等百余段。台风火爆,颇具人缘。在“2005年北京相声小品大赛”中与李菁合作凭借《我要幸福》一举夺得相声专业组一等奖。

  曹云金

  2001年经田立禾先生开蒙,2002年拜师郭德纲先生学习相声艺术至今。经常表演的节目有《拴娃娃》、《大保镖》、《兵器谱》、《托妻献子》等。

  刘云天

  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本科生,11岁拜孟繁贵为师,2001年毕业于中国北方曲艺学校,2004到2005年参加中法文化年表演话剧《一日烦》。后拜郭德纲为师学习评书。

  孔云龙

  自幼喜爱艺术,2004年跟随郭德纲老师学习相声至今。常演的节目有《地理图》、《竹城水寨》等贯口类作品。

  李云杰

  自幼喜爱艺术,曾学习京剧青衣,后拜杨进明学习相声,拜郭德纲学习太平歌词。能演唱数十段太平歌词。

  岳云鹏

  自幼喜爱相声艺术,2004年跟随郭德纲老师学习相声、太平歌词、竹板书。能延长数十个曲目,为当今为数不多的太平歌词演员。

  栾云平

  自幼酷爱相声,师承郭德纲。捧逗兼擅,尤擅演出《反八扇》之类的节目。

  朱云峰

  1991年出生于哈尔滨。曾随来宝刚先生学习快板。2004年拜郭德纲为师。

  崇云昆

  自幼喜爱曲艺,拜师李菁学习快板艺术,颇具梁派特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