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郭德纲笑翻大剧场 新浪网将现场视频直播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6: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昨晚,郭德纲的“2006北京新年相声大会———德云社专场”在解放军歌剧院火爆上演。剧院内两层座位和两侧包厢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剧院外直到演出开场还有不少观众苦苦守候,而票贩子已将原本30元的票价最高炒到了一张300元。据说还有没买到票的观众甚至通过电话听了全场的演出。

  昨晚的演出,德云社的主力军纷纷上阵,人人返场:高峰和徐德亮的《对春联》赢
得了头彩;曹云金和刘艺的《学电台》掌声一片;刚刚在相声大赛上拔了头筹的何云伟与李菁合作的传统段子《汾河湾》连说带演,让观众乐得前仰后合;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的快板名家梁厚民老先生登台助演了传统快板《隐身草》,大病初愈的德云社老功臣张文顺先生也和搭档王文林登台献艺;而郭德纲“压轴”的《我这一辈子》,更是将剧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观众情绪高涨,台上台下呼应默契。郭德纲的段子里还拿自己的一个“钢丝”———“我爱拉芳”抖了个“包袱”,让“郭迷”们拍案叫绝。由于有众多“钢丝”助阵,整场演出就连观众的表现都很“专业”,笑声连连,掌声频频,叫好声不绝于耳,全场的齐声下茬也接得恰到好处,让台上的郭德纲都忍不住喜笑颜开,来了个“现挂”:“你们这都是哪团的?!”又引得全场大笑。

  昨晚的节目原本安排郭德纲和于谦只有一段《我这一辈子》,但因为听说很多观众反映12日的演出有他们两人的三段,觉得不公平,因此郭德纲和于谦又临时加演了一段《揭瓦》。尽管郭德纲返场3次,但“钢丝”们还是觉得不过瘾,拼命鼓掌喝彩。“要说亲,观众们亲,观众演员心连着心。曾记得早年间有那么句古话,没有君子不养艺人。昨日里趟风冒雪来到塞北,今日里下江南桃杏争春。我劝诸位,酒色财气君莫沾,吃喝嫖赌也莫沾身,没事儿就把那相声大会进,听两段相声就散散心。抱拳拱手尊列位,愿各位———招财进宝,日进斗金。”最终,郭德纲带领德云社一干人等,以一曲经典的《大实话》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当晚演出。而今晚的演出因为全是郭德纲的“大活儿”将更加值得期待。据称,今晚新浪网将现场直播演出。

  在舞台上一再向大家作揖致敬、最后一个走回后台的郭德纲,表情激动,眼神里全是真情。看得出,为平民说相声的郭德纲,对观众的感情,真的很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