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我爱爱情》专题 >正文

黄金档重金打造情人节话剧《我爱爱情》 高纯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6: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在众多搞笑话剧充斥着整个话剧市场之时,一部寓意深刻的另类话剧《我爱爱情》异军突起。据了解,话剧《我爱爱情》是由一家名为“黄金档影视文化”的公司推出的。该公司为国内第一家剧本生产公司,之前因“编剧维权运动”而被业内所认知,后又推出“苗圃行动”,设立“黄金档影视百万基金”,以奖励每年国内优秀的剧本。今年,黄金档在无法评选出优秀的电影电视剧剧本的情况下,将“最佳剧本奖”颁给了话剧《我爱爱情》,并用百万基金重金打造了该部话剧。该部话剧将在06年情人节上演,欲为观众
献上一个别样的爱情故事。

  四角色揭露中产阶级面具

  “我回来了,我又困了。我困了,我睡了。我饿了,我吃了。我吃饱了。我做梦了,可我忘了。我哭了,梦里我却偷偷地笑了。我走了,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我又走了。我知道我还活着,可我觉得我已经死了。”(台词)

  ――小P

  一个从戏剧学院毕业的30岁男人,是个导演,曾经豪情万丈、踌躇满志,成为莎士比亚、易朴生般人物是他的最高理想,一心要把《战争与和平》改成一个伟大的话剧,可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太大,小P不愿向现实低头,生活中穷困潦倒,郁郁不得志,被所谓的朋友怂恿误入歧途,陷于愧疚、自责、矛盾之中,

  “再也没有什么开始了。你愿意跟一具空壳谈恋爱吗?你不愿意,你也受不了。就为了互相折磨?折磨到死?”(台词)

  ――二胡

  小P的女友,一起生活了五年,是一个希望生活在别处的爱幻想的女人。一方面被小P对理想的执着而受吸引,将现实中无法实现的希望寄生于小P身上,另一方面又对小P五年来毫无长进而逐渐绝望,当知道小P迫于现实,选择背弃了理想,她伤心欲绝,对生活失去希望的她曾被小P的朋友所诱惑,但是她肚子里已经有了小P的骨肉,最后她回到了小P的身边,选择两个人一起共同孕育肚子里的新生命、新希望。

  “自由就是一天两饱三倒,有钱儿花,有妞儿泡。”(台词)

  ――小费

  一个一旦明白人生目的立刻撒腿就跑的男人。海归派,经历过摸爬滚打和养尊处优两种不同境遇生活的洗礼,看透一切,一个在生命中只信奉金钱与女人的男人。设下陷阱,摧毁了小P的理想,骗走了小P的女友。

  “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被我看上了。”(台词)

  ――小天使

  一个披着天使外衣、内心放纵的女人。凡是看上的男人都不会放过,小P一时冲动,被小天使所勾引。

  五大看点 吸引观众眼球

  看点一:概念新颖独特,以字母解读人生,用“A-Z”26个英文字母,分别代表人成长过程的不同阶段。

  看点二:话剧内容体现中产阶级、年轻白领理想与现实的矛盾,容易引起年轻人的共鸣。

  看点三:话剧上演过程中,将与观众采用互问互答的方式。引发观众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活跃现场气氛,引领观众达到身临其境的感觉,更真切的在话剧中追寻到自己的影子。

  看点四:在情人节档期上演的爱情剧,将成为献给观众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看点五:大量使用演员的内心独白和肢体表演,采用空间和时间的错落转换,可看作新一代的“时尚另类话剧”。

  相信,在观众看腻了如今的搞笑话剧之后,这样一部发人深思的另类话剧《我爱爱情》,一定会引来众多观众的关注。届时,《我爱爱情》将会在话剧市场乃至全社会上刮起一股“现实与爱情”的旋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