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儿童剧《魔山》专题 >正文

赵薇给小熊配音怀抱小熊 记者被误认为溜号蓝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20 北京娱乐信报
赵薇给小熊配音怀抱小熊记者被误认为溜号蓝熊
赵薇在录音室里抱着小熊录音

  昨天,孟京辉导演的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儿童剧《魔山》的排练现场首次对媒体开放。记者看到,孟京辉确实如他自己所言,打造出了一个壮观的熊的世界。记者还了解到,赵薇已经为《魔山》录制了故事旁白,届时将在演出中播放……

  “小燕子”赵薇

  为《魔山》做旁白

  这个月,北京儿艺曾经邀请小观众投票“海选”明星来为《魔山》做旁白。结果小观众们都一致把票投给了“小燕子”赵薇。旁白的录制工作是在赵薇的母校北京电影学院录音棚里完成的。记者了解到,赵薇刚一走进录音棚,吓了一大跳。原来,孟京辉导演为了能让赵薇迅速找到讲述《魔山》故事的感觉,在录音话筒的周围摆满了小熊玩具。后来事实证明孟京辉的“担心”有些多余,曾经为《怪物史莱克2》和《狮子王2》等卡通片配音的经历帮助赵薇迅速找到了给《魔山》小观众讲故事的感觉。

  在录音的整个过程中赵薇的状态都非常放松,同时她对所录的每字每句也都一丝不苟,同时又非常生动活泼,四大段串接故事情节的内容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录制完成。一向严格的孟京辉导演也对她录音的状态特别满意,不断地说:“好!太好了!”

  孟京辉导演说:“赵薇的声音特质非常活泼、温暖,能吸引小观众把精神集中在剧情上,所以经过考虑决定让她担任剧中故事讲述的角色。”

  “熊迷”赵薇遗憾

  不能亲身演“熊”

  《魔山》主创人员意外地发现,赵薇原来是个“熊迷”。赵薇从前最爱收集玩具熊,甚至用“恐怖”二字来形容她收藏的玩具熊的数量。一次在台湾做宣传时,影迷们送给她的玩具熊竟然堆满了整个房间。正是因为此,当赵薇听说孟京辉要找她去给《魔山》做旁白时,立刻就赶回来录音。

  其实,赵薇也一直是孟京辉的“粉丝”,孟京辉的《琥珀》和《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都是她最爱的话剧作品。赵薇不无遗憾地表示,自己迄今为止还从未上过舞台,因为舞台剧对演员的要求太高了,需要演员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排练。繁忙的她一直遗憾没有上舞台的机会,这次为《魔山》配音算是还了她一个小小的心愿。赵薇甚至还感慨道,要是能亲身来《魔山》里演一只熊该多好啊。赵薇表示,1月20日《魔山》首演时,她一定要到首体来观看。

  孟京辉造出

  令人惊讶的“熊乐园”

  昨天,记者在石景山体育馆第一次看到了《魔山》的舞台制作和演员的排练。可以说,这次孟京辉导演没有白费工夫,他制造出的这个“熊乐园”宏伟得令人惊讶。电视机、海盗沉船、雪球、巨大的熊头……一进入石景山体育馆,这些被扩大后的物体扑面而来。在这些物体背后,是彩灯闪烁的“魔山大门”,仅仅是这个舞台就已经将人带入了奇幻的世界。据舞美设计师张武介绍,由于这里的场地面积和高度有限,所有外延表演区的布景还未能搭建,现在搭起的舞台面积已经是标准篮球场的一倍,还只是主舞台的一部分。届时《魔山》的舞台布景和多媒体特效将让首都体育馆变成一个非常富有震撼力的巨大的“魔幻世界”。

  记者被误认为“蓝熊”

  记者采访时,孟京辉正在指导演员们进行“多米诺打败大博士”一段的排练。这个浩大的舞台上满是蹦蹦跳跳的蓝熊、白熊和大博士手下的浑身彩色条纹的大怪物。由于场地满是“熊”,身穿蓝色羽绒服的记者甚至还被误认为一只“溜号”的“蓝熊”,差点被剧组的宣传批评一顿。看来穿着羽绒服看《魔山》的观众可以和台上的“小熊”们一起狂欢了。孟京辉导演告诉记者,剧中所有演员已经在石景山体育馆进行了4天的合成排练,目前排练的重点是配合灯光、布景和音乐进行表演细节的磨合。

  据了解,从1月17日起,剧组会正式进入首都体育馆进行装台和演出前最后的彩排,届时配合延伸表演区和巨大多媒体彩幕的奇幻效果。孟京辉表示,《魔山》表演的效果会比现在还要强烈百倍。信报记者 王菲 北京儿艺/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