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北京申奥宣传片总监制何健民追思会举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13 竞报
北京申奥宣传片总监制何健民追思会举行(附图)

何健民先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杨柳报道 “不曾暴躁、不曾慌乱,永远温文尔雅。他的一生中,最关注中华民族的强大和中国申奥成功。”昨日,2000年和2008年北京申奥宣传片总监制何健民追思会在京举行,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导演顾长卫、音乐家孔祥东、演员俞飞鸿等近20名演艺界名人出席。

  何健民1952年出生在香港,11岁移民至美国,今年2月14日因肺癌辞世。他曾说过,
幸福是永不衰减的梦想。昨日在京举办的纪念会以聚会的形式举行,曾有旅美经历的艺术家在温暖的气氛中,一起分享关于老友的美好回忆和他的创造精神。

  申奥成功是他一生的梦想

  “‘荣誉更属于那些摔倒后又爬起来的人。’这句2008年北京申奥宣传片中的经典台词,其实是何健民先生的创意。”北京2008奥运会申办委员会宣传片监制胡波告诉记者,“何健民曾担任北京2000年和2008年申奥宣传片的总监制,第一次申办失败的时候,何健民就默默地站在角落,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后来成为第二次申办宣传片中的一句经典独白。”

  对于何健民一生的梦想,他的朋友一致认为是中华民族的强大和中国申奥成功,“能够邀请到世界著名体育电影制片人格林斯潘,参与北京2000年和2008年奥运宣传片,其实是何健民一手牵线搭桥促成的。”胡波的声音有些颤抖,“当我告诉格林斯潘何健民去世的消息,老人难过得三天没有吃饭。”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很感谢何健民为北京奥运会做的贡献,他表示,“未能看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和成功闭幕,是何健民一生最大的遗憾,但是我相信曾经拥有梦想,对他来说也是一种幸福。”

  每话都离不开中国

  很小就移民到美国的何健民并不会说中文,“但是他的每一句话都离不开中国。”孔祥东告诉记者,“何健民为人很低调,也许大家不太熟悉他,但是他做的事情,却是每个中国人都很关注的。”昨日,孔祥东现场弹奏一曲李斯特的《爱之梦》追忆友人,激动之余流下了热泪。

  “他对与中国相关的每件事都很热衷。上海申办世博会,邀请他制作一个宣传片,何健民二话没说,第二天就从美国飞到上海。”何健民的一位胡姓朋友告诉记者,他为了做好工作,还邀请了许多外国名家来帮忙。

  一生未婚 朋友当家人

  “何健民不曾暴躁过,做事情也从未慌乱,永远温文尔雅。”顾长卫把声音压得很低,红着双眼表示,他一生都没有结婚,把朋友当作家人来看待,无私地帮助他们。“我们每个人都曾从他的生命中受益。”大家纷纷表示。

  孔祥东的感受最为深刻,“当我在最痛苦、最落魄的时候,我每天就睡在何健民的家里面,他从来都没有嫌我烦,甚至还会陪我逛街散心。”

  何健民的乐观和好人缘是出了名的,不会说中文的何健民曾陪不会讲英文的徐帆,逛街逛了3个小时,让徐帆非常感动,她还给何健民起了个外号,叫“老顽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